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两场降雨不解渴青岛8座水库还干着 请节约用水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7-10 15:56:51 字号:A- A+

两场降雨不解渴青岛8座水库还干着 请节约用水

    12日开始进入三伏天,青岛也将进入桑拿天模式,市民用水量将激增,记者从水利部门获悉,青岛上两场降雨缓解了部分墒情,但由于没有形成径流,岛城的8座产芝等8座水库还干着,青岛市节水办提醒全体市民注意节约用水,

    青岛的城市用水95%来源于引黄引江的客水,前两场降雨过后青岛市各大水库进水量较小,7月份的2场降雨再加上引进的客水,共为各大中型水库增加水量43万立方米,但这些增加的水源仍然满足不了水库的蓄水需求。目前青岛用水情况仍比较紧张,据水利部门数据显示,2017年青岛全市累计降水量203.2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少35.7毫米,降水较少的崂山区,比历年同期偏少3成,降水较多的胶州市也仅与历年同期持平,其他区市偏少1-3成。本月的两场降雨缓解了土地墒情,全市农业旱情基本解除,目前只有崂山东部、北部和城阳区的东部还存在着轻度的干旱。

    截至7月10号上午8点,青岛市23座大中型水库蓄水2135.7万立方米,比历年同期少蓄18255.3万立方米,为1960年以来蓄水量的最低值。据介绍,前两场降雨监测显示,崂山区的张村河东韩水文站,李村河的李村水文站,这两个产生了每秒2到3立方米的径流,但随着降雨结束断流,现在全市各主要河道基本处于河干或断流状态。到现在为止,产芝、尹府、双山、宋化泉、高格庄、双山以及青年、山洲等8座水库处于库干状态。

    目前青岛市日均用水量均突破75万立方米的高峰,随着马上要来的三伏桑拿天气,预计青岛市区用水高峰将再创新高,青岛市节水办号召全市900万市民都能够参与节水行动,在不影响生活质量的情况下,每人每天能够轻松节约10升水,全市一天就可以减少用水9万吨,一年的节约量就将近大半个崂山水库的水量。

    相关链接: 倡节水,公交司机与学生同绘18米画卷

    7月10日,交运温馨巴士18米大通道的公交车上悬挂起了以节水为主题的巨幅画作,吸引了乘客和市民的驻足围观。据了解,这是吉林路小学的学生们和温馨巴士617路队工作人员共同上演了一场创意秀,用新颖的方式倡导市民节约用水。吉林路小学的学生和温馨巴士工作人员们用了五个小时创造了这18米的巨幅画作仿如一道文化长廊,悬挂在18米大通道的公交车上,在汽车东站定期向市民展出。展出当天,就吸引了很多的市民纷纷驻足欣赏并为创意点赞。他们希望能够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引起市民的注意,呼吁市民养成节约用水的习惯,切实增强节水意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台雪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