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小区门口下水管道塌陷 污水横流居民有路难行

来源:今日 作者: 2017-07-11 14:38:31 字号:A- A+

小区门口下水管道塌陷 污水横流居民有路难行

    近日,有家住李沧区中南世纪城的居民,通过微博向《今日》栏目反映,他们小区门口的污水管道,最近几天一直在往外冒脏水,流的满地都是,臭气熏天。

    7号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重庆中路的中南世纪城小区门口,远远就看见一个污水井,井口大开,黑乎乎的污水正不断地往外冒。这些水沿着小区门口的花坛边,行成一条小河,直接流到了重庆中路,路过的行人和车辆纷纷绕行。

    袁先生告诉记者,这样的情况还算是好的。6号深夜的一场大雨,让小区门口变成了一片汪洋,污水混着雨水,居民们第二天一早上班简直寸步难行。

    那么这些污水是从哪里来的,为何流了这么多天,一直没有疏通呢?记者采访时,见到了正在查看现场的李沧区湘潭路街道办的工作人员。据介绍,这个污水井下是中南世界城的污水管道,整个小区的生活污水,都是从这条管道排到市政管网里。7月5号接到居民反映后,他们就安排了工作人员前来修理。原本以为只是管道堵塞,不过检查发现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

    “疏通的时候,发现水流中有沙石,判断上说,属于下边的管道塌陷了,错位,把主管道堵塞,下边的管道是直径500毫米的管,很粗,想着是个小工程,想挖开进行修复,一查看,很深,有5米多深,并且跟着污水管道走的,还有一个燃气管道。从施工复杂程度上来说,街道承担不了施工费用,技术上也达不到。”

    工作人员表示,施工人员先后来疏通了好几次,都没有成功。目前,他们只好先用沙袋,把污水引流到重庆中路的另一个污水井里,并设立警示牌,提醒过往市民,注意安全。

    天气越来越热了,这污水横流,不仅难闻难看,还容易滋生蚊虫细菌,影响居民健康。希望相关部门尽快采取措施,疏通管道,还居民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