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济青高铁最大跨度连续桥梁合拢 2018年年底通车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7-07-11 21:37:22 字号:A- A+

济青高铁最大跨度连续桥梁合拢 2018年年底通车

济青高铁最大跨度连续桥梁合拢 2018年年底通车

    备受关注的济青高铁建设又迎来新节点,济青高铁大沽河特大桥工程的跨大沽河段,今天实现合龙,为接下来的全线贯通和轨道铺设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实现合拢的大沽河特大桥跨大沽河段,位于胶州境内,全长128米,是整个济青高铁建设中,跨度最大的一段桥梁,合拢时间比预计工期提前了5天。据介绍,桥梁的主体结构施工中,混凝土浇筑等环节只能在晴朗天气下进行,目前青岛已经进入汛期,提前5天实现合拢,就让最不能见水的施工环节避开了汛期,后续的桥面施工也可以紧接着进行,有效推进了整个工程的工期。

    济青高铁全长307.8公里,其中青岛境内正线长35.24公里,相关联络线长27.87公里,沿线新建胶州北站、新机场站和红岛站3座火车站,预计2018年底建成通车,届时青岛至济南的高铁运行时间将压缩到1小时左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