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4年内开通三条地铁线

来源: 作者: 2017-07-12 14:19:46 字号:A- A+

    青岛地铁最近又有新的进展啦!

    4号线,8号线,11号线的通车时间都已确定!二号线还要建大型社区!

    地铁8号线、4号线2021年建成最近,“复兴号”动车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青岛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振军做客网络在线问政与网友互动交流时,又一次着重介绍了复兴号,“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中的“CR400AF”型动车就是由位于城阳区的中车四方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目前,青岛市轨道交通装备规模以上企业达51家,去年共生产动车组2005辆,完成产值752.8亿元。下一步,我市将依托棘洪滩世界“动车小镇”,发挥中车四方股份、中车四方有限和中车四方研究所等龙头企业优势,推进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山东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突破绿色智能关键技术,大力研发中国标准高速动车组、高速磁悬浮列车、城际快速动车组、城市地铁、低地板有轨电车等谱系化产品,集聚通信信号装备、运营监控装备等关键配套,拓展咨询设计支撑、检修维护保养等系统集成增值服务,打造代表国家参与全球竞争的高铁及城轨装备研发制造和集成服务基地。

    另外,对于网友普遍关注的地铁建设进度,李振军透露,目前地铁8号线已经全面开工建设,初步计划于2021年建成投入运行。地铁4号线计划于2021年建成。目前地铁11号线正在抓紧施工建设,计划于2018年建成通车。

    大家期盼的青岛地铁又有新进展了!

    2018年上半年开通11号线

    三条地铁线穿过即墨 青岛上班即墨居住成现实

    11号线路,有的在地下、有的在地面、有的在空中。高架高的达20米左右、矮的只有四五米。

    车辆运行,不时变换场景。一会进入黑暗的隧道,一会从黑暗奔向光明来到明亮的地面,一会又穿云破雾在高空中穿梭,可谓“上天入地”!东部沿海区域“山、海、泉、滩、岛、林、港”的迷人风姿,一路尽收眼底。

    2021年开通4号线和8号线

    (途中站点可能有所变动)

    地铁4号线起自市南区人民会堂,沿线主要经过辽宁路商圈、内蒙古路汽车站、海泊桥、浮山后居住片区、汽车东站、崂山科技城、沙子口等区域,止于崂山区大河东,线路长约30.2公里。以后去爬崂山,记住这条线路!!!

    8号线起于自胶州火车北站,终点至青岛五四广场,主线串联胶州市、红岛高新区、李沧区、市北区、市南区等五个行政区,是连接胶东国际机场、北岸城区、东岸城区的快速骨干线路。

    二号线上将建大型社区

    除了青岛地铁的这些最新进展,地铁周边的规划也是在不断推进,根据最新的规划方案公示,青岛地铁2号线车辆段上面将建一个大社区。

    综合媒体报道,青岛地铁2号线车辆段上盖物业项目9日在青岛市规划局网站进行了规划方案公示,根据规划,该项目由青岛地铁华润置地开发有限公司建设,规划用地面积217929.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59784平方米。包含住宅、商业、办公、盖上车库、配套幼儿园等功能设施。

    根据规划,本项目位于崂山区辽阳东路以北、深圳路以西、合肥路以南,规划用地面积217929.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59784平方米,其中盖上建筑面积344887平方米,其他部分地上建筑面积306613平方米,其他部分地下建筑面积108284平方米,其中包含住宅、商业、办公、盖上车库、配套幼儿园等。本地块用地性质为公共交通兼容居住、商业、办公等综合开发用地,车辆段顶盖以上部分总建筑面积控制在359415平方米以内,其他部分地上总建筑面积控制在292085平方米以内;建筑密度≤30%,绿地率≥30%,建筑高度需满足机场净空要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赵振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