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24岁未婚女子肚大如孕妇 原是巨大肿瘤 术后减重60斤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7-13 13:51:36 字号:A- A+

    24岁未婚女子突患卵巢肿瘤,肚子大的像孕妇,体重暴增50多斤,在青岛市市立医院就诊后,手术团队为其放出2.4万毫升囊内液体后,为其切除如篮球一般大小的肿瘤,为王女士减重60多斤。

    24岁的王女士尚未成婚,半年前她开始出现腹胀的情况,因为既不腹痛,也不影响生活,就在家自己口服中药。直到最近一个月,腹胀加重,双腿肿胀,腹部快速膨隆到比足月孕妇还大,体重也由原来的150斤激增至200多斤,并且开始不能进食,甚至呼吸困难,夜间不能平卧... ... 她这才赶紧来到青岛市市立医院本部院区就诊,因包块增长迅速,她的腹部皮肤布满紫色裂纹。

24岁未婚女子肚大如孕妇 原是巨大肿瘤 术后减重60斤

(手术取出的液体)

    经全腹CT检查发现,她的腹腔内有一个巨大的卵巢肿瘤,约为26×35cm。考虑到包块巨大,生长迅速,市立医院妇科中心主任陈龙立即安排相关检查,相关科室迅速为她安排手术。术中发现患者的腹腔内有一巨大囊实性肿瘤,约40×40cm,足足有一个篮球大小!医生们耗时近两个小时,缓缓放出肿瘤内2.4万毫升淡黄色粘稠液体,最后,将肿瘤完整切除。术后,妇科护理团队与医疗组配合为病人制定了个体化康复治疗护理计划,王女士迅速康复,体重减轻约60斤。

    “妇科肿瘤可见于任何年龄的女性,最小1-2岁都有发现,而且有恶性肿瘤的可能。因此,只要出现腹痛、腹胀,腹部增大,或者年轻女性出现月经失调,都应该及时就诊,排除妇科肿瘤,以免延误治疗。”陈龙主任特别提醒广大女性。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腾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