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警察发来逮捕令咋回事? @青岛人千万别上当!

来源:青岛公安 作者:青岛公安 2017-07-15 07:07:44 字号:A- A+

警察发来逮捕令咋回事? @青岛人千万别上当!

    7月10日上午,市民王女士接到了冒充公安民警的骗子打来的电话,说她卷入了一起有关国家机密的案件,还发来了山寨逮捕令。就在王女士陷入圈套正要汇款时,八大湖派出所民警找上门,帮她挽回了损失。

    当天上午9时许,市反电诈中心通过工作得到一条线索,户籍地显示为八大湖派出所辖区的居民王女士接到了诈骗电话,赶紧通知派出所民警前去阻拦。民警很快落实了王女士的住址和联系方式,却发现她的户籍地和现住址不相符。民警不断给王女士打电话,但她的电话一直占线。民警赶紧给王女士的手机发短信提醒其不要相信,随后到辖区走访,最终落实了王女士住址。

    民警敲开了王女士的家门,她的儿子表示,母亲反锁在屋内不断打电话,怎么敲门也不开。民警立刻在房间外表明身份,但王女士不相信民警,不但不肯开门,反而继续在屋内与骗子通电话。民警与王女士沟通时得知她认识陈警官。为取得她的信任,民警准备了陈警官和他的警官证照片,然后让王女士的儿子转发给她,王女士看到照片后这才打开了房门。

    民警说明情况后,王女士这才恍然大悟。王女士称,当天上午8时许,她先后接到冒充青岛市公安局、上海市公安局的电话,称王女士涉及一起有关国家机密的案件,案值约70万元。骗子还通过网络发来山寨逮捕令,要求受害人将财产转至指定“安全”账户进行资产审查,否则将采取强制措施。

    骗子要求王女士不准“泄密”,一点点套取她的银行账户等信息。尽管民警及时赶到,但因先前受骗子蛊惑,王女士起初并不相信民警。王女士称,若不是民警及时赶到,自己会遭遇重大财产损失,随后握着民警的手不断致谢。市南警方希望就此提醒广大市民,凡是自称公检法机关拨来的电话,要求向“安全”账户汇款,这些都是电信诈骗电话。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