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城阳区副区长李明钢:3年时间贯通全部断头路

来源:大众网 作者:金俐秀 2017-07-15 07:18:30 字号:A- A+

    大众网城阳7月14日讯 今天上午,城阳区副区长李明钢做客青岛新闻广播《行风在线》节目,就城阳区的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和环境保护工作,回答广大市民疑问。李明钢在节目中表示,城阳区将利用3年时间打通38条“断头路”。

    李明钢首先说,针对瓶颈路、断头路打通的贯通问题,去年底,由区长带队,对相关路段进行调研和工作梳理。年初相关部门梳理出全区“断头路”共38条,根据轻重缓急的原则,计划利用3年的时间全部贯通。今年已经确定启动明阳路、泰城路、崇阳路西段等15条断头路的打通,相关部门正在办理前期建设相关手续。预计9月份明阳路路段会进场施工,其余部分路段已经进场施工,年内可以实现大部分道路贯通。上述项目完成后,将大大改善城阳区交通状况。

    针对城市管理工作方面,李明钢表示,根据对近几年民生大数据的分析,城阳区的城市发展已经步入建设与管理并重的新阶段,更侧重于城市管理。特别是精细化管理方面的工作,要更加突出和加强,以适应居民对于生活居住环境不断提升的要求。区政府梳理民意诉求,确定今年重点实施景观绿化提升、夜景亮化改造、道路路口的区划改造以及断头路的打通等相关系列工程。经过各届区委区政府积累,城阳区被新一届市委市政府定义为胶州湾北部中心城区,现在建成区的面积将近一百平方公里,城市化率81%左右,城市的绿化覆盖达到了43%左右。现有的195个农村社区,已经有76个完成旧村改造,5万户居民已经迁入新居。除此之外,城阳区的相关基础设施和便民服务也日趋完善,去年启动了体育馆、档案馆、博物馆、的“三馆一厅”建设项目。目前,体育馆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剩余的“两馆一厅”也已开工,争取年内主体完工并于明年底正式投入使用。

    一位流亭街道市民打来电话称,自己家住的北后楼社区附近有一座2009年的违建,已经影响社区居民的采光和通风多年,并且卫生情况非常恶劣,然而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问题始终没有解决。李明钢回答说,今天相关的城管大队、支队正在收听《行风在线》节目,会立即行动,自己将会对这件事情进行督办,马上安排,依法处理。李明钢表示,今年是清理违章建筑的关键一年,治理违章建筑从去年全省启动。目前全区共拆除42万平方米左右的违章建筑,拆违形势还不错,但即使遇到困难,也会想办法解决,依法处理此类问题。

    对于学生家长反映城阳区大北曲小学和城阳区街道中心幼儿园门前道路每逢大北曲集,摊贩占道经营情况十分严重,基本上车辆无法通行的问题。李明钢作出回答说,便民大集的存在是合理的,但是占道经营情况绝对不允许,会根据市民提出的问题责成相关部门和街道予以彻底解决。

    节目最后,李明钢说,不能只限于解决个案问题,要以小见大、举一反三、标本兼治。通过实施一系列的制度化安排,综合实策,让政府工作更加符合群众对生活的向往。要像绣花一样精准精细精心的做好城市管理工作,让城阳更加生态宜居,品质活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