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八岁娃烈日下卖冰棍感动青岛 学校将减免学费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7-15 17:44:35 字号:A- A+

    七八岁的孩子,本应是天真烂漫、无忧无虑的年纪,可8岁的临沂男孩宋新磊却早早帮母亲分担家庭的重担。由于父亲因病离世,母亲一个人拉扯两个孩子,懂事的小新磊在炎炎烈日下售卖冰棍补贴家用。近日,小新磊的坚强品质感动了整个青岛,众多爱心人士为这一家人献上爱心,小新磊不再因家庭困难担心辍学,一家人感受到了青岛这座城市的温度。

    现场:8岁娃帮母亲擦药

    近日,一则“为挣学费青岛八岁娃烈日下卖冰棍”的信息在网上热传。据介绍,卖冰糕的男童叫宋新磊,一家人来自临沂,家庭并不富裕,今年2月份,宋新磊的父亲因患有严重肝硬化去世,一家人的生计落在了母亲的身上。为减轻母亲的压力,补贴家用,年仅8岁的男孩宋新磊冒着烈日,抱着箱子卖冰棍儿。热心网友看到非常出动,于是拍下视频上传网络引发热传。

    7月14日中午,记者来到中山公园附近,在路边一杂货摊前见到了小新磊一家。此时,小新磊的姐姐正在照看货摊,小新磊的母亲徐加梅坐在板凳上,右腿上有一片伤痕,小新磊找来药水,帮着母亲擦拭伤口。

    当天中午天气炎热,瘦小的新磊额头挂满汗珠,弯着腰,用沾有药水的棉棒细心谨慎地擦拭母亲腿上的伤口,并不时地问“疼不疼”。帮母亲擦完药后,小新磊又跑到货摊前,拿出一张纸,背诵上面记着的商品价格,以方便帮母亲卖货。看到懂事的儿子,徐加梅脸上满是欣慰。

八岁娃烈日下卖冰棍感动青岛 学校将减免学费

    独自承担抚养两个孩子的重担,徐加梅禁不住流下眼泪,小新磊安慰母亲。

    讲述:孩子分担生活重担

    “我和弟弟来青岛已经两年了,每到假期和周末,我们基本都帮妈妈看摊,弟弟也经常去卖冰糕。”宋新磊的姐姐说。据介绍,夏天旅游旺季最忙,小新磊一天能卖五六箱冰糕,但是要花费五六个小时,能挣个100元左右。近期,中山公园内有灯会,晚上游客不少,小新磊白天卖完冰糕后,还会跟着母亲去卖花灯。有时候累了,宋新磊就在货摊边上睡觉,从不见他抱怨。等过了旅游季,货摊生意不好了,宋新磊会跟着母亲去卖棉花糖。

    据介绍,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宋新磊一家,宋新磊在街上卖冰棍时,热心市民认出来后,会多给钱,但是宋新磊坚持给别人找钱。“妈妈教育我们,不能随便要别人的钱,我们家里是困难,但是要靠自己的双手挣钱。”宋新磊说,母亲还教育他要学会感恩,在以后的日子里,也要学着做好事。

    心声:“我想坐飞机摸云彩”

    记者了解到,小新磊平时在天泰体育场附近卖冰棍,每天看着来来往往的游客,他经常听说有人谈论“崂山”。当被问及他的心愿时,小新磊笑着说道:“我想爬崂山玩!”记者注意到,8岁的小新磊有着这个年纪特有的天真烂漫,“我还想坐飞机摸云彩!”这时,妈妈徐加梅眼里带着笑意,她看着小新磊,提醒他不要太异想天开。

    为了帮助小新磊实现心愿,崂山风管委的一位工作人员看到报道后,特意来到中山公园的冷饮摊,找到小新磊的妈妈,邀请小新磊到崂山乘索道、坐轮船旅游。“小新磊自强不息的精神让我们很感动,得知小新磊的心愿后,我们景区非常欢迎小新磊到崂山玩,从空中、海上全面了解一下崂山风景区。”这位工作人员说道。

    爱心:学校将减免孩子学费

    小新磊的母亲徐加梅告诉记者,由于种种原因,小新磊无法进入公立小学就读,只能选择一所私立学校学习。徐加梅说,私立学校学费不菲,再加上家庭困难,小新磊可能面临无学可上的窘境。

    14日,记者联系了智荣学校的张校长,她表示学校一直关注小新磊的成长,由于小新磊家并没有给孩子办理退学手续,现在又正值暑假,所以他们对小新磊一家的近况其实并不知情,媒体报道后,学校才知道小新磊可能上不了学的情况。张校长表示,如果孩子愿意留在智荣的话,学校将免费给孩子提供就学的机会。

    除了孩子的上学问题,徐加梅说,经营冷饮摊并不是长久之计,因此,她希望女儿能有一技之长,养活自己,她说女儿的心愿是当蛋糕师。对此,青岛市代理商商会的赵毅会长表示,商会中一个理事单位正好是一家烘焙公司,将为徐加梅的女儿提供免费的培训。

    感激:“感谢好心人的帮助”

    记者了解到,在了解了小新磊一家人的情况后,即墨路街道办事处组织街道社区进行爱心捐款,目前已经将2000元救助款送到了徐加梅手里。

    “感谢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徐加梅感激地说道,她告诉记者,这一段时间,她感受到了青岛这座城市的温暖。说起自己最大的心愿,就是小新磊能够顺利入学,报答所有好心人的关心和呵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