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未申报未检疫 青岛机场截获百瓶非法生物制品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2017-07-19 14:52:56 字号:A- A+

未申报未检疫 青岛机场截获百瓶非法生物制品

    青岛空港口岸截获百瓶人绒毛促性腺激素(HCG)

    青岛新闻网7月19日讯(记者 陈志伟)今天,青岛新闻网从山东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与机场海关工作人员在对一位韩国旅客携带物进行联合开箱查验时,发现一批可疑物品,经检疫人员鉴定,该批物品属禁止进境名录内生物制品——人绒毛促性腺激素(HCG),共计10盒100瓶。

    由于该旅客没有向检验检疫机关申报,也未能提供相关的检疫审批证明,青岛机场海关遂将该物品移交给检疫部门做截留处理。这也是青岛空港口岸关检联合查验后,关检联手首次截获该类生物制品。

    据介绍,人体内HCG水平可作为判断是否妊娠的重要依据,对与妊娠相关疾病、滋养细胞肿瘤等疾病的诊断、鉴别和病程观察等有一定价值。另外,某些健美运动员,可通过注射HCG的方式恢复睾丸酮水平,从而维持肌肉力量。未经检疫的生物制品可能含有致病菌,或本身即有毒性。有些不法分子甚至跨境携带生物制品,实施生物恐怖袭击,生物安全风险极大。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出入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管理规定》,携带微生物、人体组织、生物制品、血液及其制品等特殊物品需事先办理卫生检疫审批手续,经现场检疫合格方可入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