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济青高铁高速段最后一片箱梁架设完成 7月底铺设轨道

来源:齐鲁网 作者:韩莹 2017-07-21 14:14:13 字号:A- A+

济青高铁高速段最后一片箱梁架设完成 7月底铺设轨道

    7月21日,济青高铁高速段最后一片箱梁架设完成,预示着济青高铁高速段全线通车

    齐鲁网7月21日讯(记者韩莹)济青高铁是我国第一条由政府投资、控股建设的高速铁路,正线全长307.8公里,设11个车站。自2015年12月底全面开工以来,一直受到大家的关注。今天上午,济青高铁高速段最后一片箱梁将架设完成。所谓高速段,就是济南新东站到胶州北站,时速在350公里以上的路段。

    济青高铁高速段最后一片箱梁架设完成

    上午7点钟,闪电新闻记者在滨州邹平的施工现场看到,济青高铁高速段的最后一片箱梁正在被架桥机高高吊起,准备架设在桥墩之上。这片箱梁是今天凌晨4点从梁厂提出,被运送到这里的时候是早晨6:30。记者了解到,这片箱梁长24米,有700吨重。济青高铁公司苏敬强总工告诉记者,架桥机引进国内最先进的技术,能够称重900吨以上的重量。另外,还有4根吊杠分别吊在箱梁的4个点上,每根吊杆直径10公分,可以承重200多吨。记者在现场测量了一下,每根吊杆的直径要比记者的手掌都要宽2厘米。

    上午11:20分,济青高铁高速段最后一片箱梁被问问的架设在桥墩之上。这预示着,济青高铁高速段全线贯通。

    7月底铺设轨道 2018年全线通车

    箱梁架设完成后,计划7月底铺设轨道,2018年就可以全线通车。苏总工告诉记者,箱梁的架设是整个工程的重中之重,箱梁的架设完成,可以说已经完成了大部分工程,甚至预示着工程接近尾声。“铺设轨道一天可以6公里,但箱梁一天只有500米。我们今天箱梁的架设完成,可以说为我们之后的工作甚至通车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打个高铁去旅行”将成为人们最普遍的选择

    清晨去趵突泉畔打一壶清凉的泉水,中午去青岛看大海吃海鲜,下午悠闲的打个高铁回家吃晚饭。这样的情景在原来是我们不敢想象的,但是现在我们正离这个梦想越来越近。济青高铁通车后,济南到青岛只需要1个小时,到烟台、日照2个小时,真正实现了济南与青岛甚至更多沿海城市的公交化。相信到时候,“打个高铁去旅行”是人们出行最普遍的选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