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高温挡不住学车热情 一天4928名学员驾考创纪录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陈勇 2017-07-23 07:35:04 字号:A- A+

  “我早上6点半就从即墨出发,看到我年纪大,考官让我第一个考科目三,一遍就过关了。 ”67岁的刘志明笑着说。连日的高温天,丝毫挡不住市民学车的热情。前天,记者赶到市车管所采访得知,当天全市共有4928名学员参加驾考,创了今年夏天驾考的新纪录。

  前天上午,记者赶到了惜福镇考试中心,等候考试的学员正在依次入场。惜福镇考场的温度在40℃以上,在考场里待上三四分钟,汗水很快就流下来,不少考官的衣服都湿透了。 “我们科共有13名考官,平均年龄50岁,因为人手不够,我们就连轴转,中午吃饭都是抢时间去吃,每天加班到最后一名学员考完试。”市车管所考试二科科长纪成钢说。

  记者随后跟随纪成钢体验了一下高温下监考的经历。惜福镇考场共有60辆科目三考试车,为了保证车载考试系统运行正常,天气再炎热,都不能使用空调。上车后,学员、考官都不能说话,考试的全过程都有音频、视频监控。在跟访中,一名学员因为太紧张,猛踩油门,刚跑了30多米远,系统就发来提示,考试成绩不合格。 “请靠边停车,我来开车。 ”考试结束后,纪成钢这才跟学员说话,开回考场后,纪成钢针对这次考试对学员做了一番讲解,提醒对方丢分的原因,并且给对方加油鼓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