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90后空调安装工:衣服从白天湿到黑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7-23 21:05:28

【新青年】90后空调安装工:衣服从白天湿到黑

    爬过百米高楼装空调

    张宏元告诉记者,装空调既是技术活,也是体力活,胆子小的话干不了这行。像他这样的空调安装工,必须配有高空作业证才能上岗,最高一次,张师傅为38楼的客户装过室外机,“要说不害怕那是假的,把该做好的保护措施做到位,壮着胆子上行了。”张宏元说。

    装一台空调要多长时间?张宏元说,这要看每户的情况,像他和小曾这样的熟手,基本上可以做到一小时装一台,当然这算得的是纯工作时间,遇上交通情况不佳,每一单的用时也会增加,这种情况下只能是希望客户可以谅解。

    “这户算是比较简单的。”进入客户家之后,张师傅和小曾马上进入了工作状态,分头忙起了手上的活,一个负责拆装机,另一个负责打眼,等到安装室外机的时候,张师傅绑好安全绳爬过窗户,小曾抓住他的双脚好让张师傅为室外机打眼,尽管只是六楼,但是张师傅就这么大头朝下的工作,记者看了还是捏了一把汗。

    “最爽的就是这个时候了。”不到一个小时,空调安装完毕,张师傅说,对他们这些装空调的来说,装好的空调送出凉风的那一瞬间是最幸福的时候,经历过暴晒的人,更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清凉。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