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肥城路上的文艺范 青岛方言特色标牌吸睛(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7-07-24 07:13:56 字号:A- A+

肥城路上的文艺范 青岛方言特色标牌吸睛

    有几家咖啡馆和杂货铺,50多米长的一段青岛特色石板路……这里位于青岛天主教堂西侧,是肥城路的一段。大约从去年开始,这里的游客忽然多了起来,因为这段路有让游客停下来看看或玩耍一番的“新鲜景”。游客有途经这段路去天主教堂游玩的,也有从朋友圈里看到精彩的自拍照片,也专程找来拍照的,游客们都说,这段不长的路特有“文艺范”。

    咖啡馆和杂货铺都装饰得很特别,复古、浪漫、清新、幽默等多种元素在这里都能找到,尤其是店门口摆了很多有青岛方言特色或幽默语言的小牌子,免费供游客拿着拍照,墙壁上的涂鸦也和这里老房的背景完美融合,走在这段路上,步步有景,路过的游客肯定不能忽略这里的浓浓的文艺气息,都会拿出相机或手机留下来对青岛老城区的纪念。

    杂货铺里摆放着带有青岛特色的工艺品,细心的游客买几件回去送给亲人和朋友;咖啡店里传出舒缓的外文乐曲,和游客下午略慵懒的心情很融洽。这段路上的游客越来越多,这几家小店的生意越来越火,这只是青岛西部老城区一个很小的场景,这附近的中山路、浙江路、安徽路、广西路等也有其他让游客停下的特色,游客多起来,能停下玩起来,西部老城区又热闹起来了。(文/图 记者 孙启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