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桑拿天等车不愁!青岛400多家空调候车室已启用

来源:青报网 作者:周建亮 通讯员 曲秋平 2017-07-24 13:55:56 字号:A- A+

桑拿天等车不愁!青岛400多家空调候车室已启用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近日,岛城已经进入三伏天,开启桑拿模式,闷热的天气里在公交车站候车真的是一种“煎熬”。不过,如果车站附近有挂着“青岛巴士空调候车室”牌子的商家,你就可以到那里去清凉候车。

  记者7月23日从青岛公交集团获悉,目前,市区“空调候车室”已经达到400余家,遍布市南、市北、李沧、城阳、黄岛各个区。有的商家还设置了候车凳子、提供免费饮水等服务,有很多爱心商家已经连续多年为乘客提供清凉的候车场所。

  23日,位于长途站车站的可好超市成为了“空调候车室”的新成员。市南巴士公司第二分公司书记姜黎华等人带着“空调候车室”门牌来到超市,为商家举行挂牌仪式。“谢谢各位还特意过来为我们挂牌,真是太荣幸了。”林女士称,之前自己的店就向市民和环卫工开放,夏天可以进来歇脚,喝口水。“现在有了牌子,相信会帮助到更多的人。”林女士说。

  保利香槟国际小区的利保利超市是2016年成为“空调候车室”的商家。“我这个小超市仿佛就是小区的联络站,不少居民都没事就来我这喝茶聊天。”店主张女士对记者说,她的店在去年新安装了空调。 “所谓‘空调候车室’,空调是一定要有的。此外,我还准备了保温桶来盛放绿豆水,还有西瓜之类的水果我也会每天准备一些。”这个“空调候车室”不仅为候车的人提供了方便,更拉近了邻里间的感情。

  据了解,自2012年起,公交集团联手车站的爱心商家在1路、16路、25路、隧道线路、226路,307路、906、916等市区200余条公交线路,与沿途近千余家商铺进行协商,在夏天、冬天最热、最冷的季节里,给候车的乘客提供清凉、避寒场所,近千个包括超市、花店、药店、服装店、诊所等商家纷纷痛快地变身“青岛巴士爱心候车室”。其中有空调的400余商家成为“空调候车室”,还为候车的乘客提供最好的服务。

  在隧道2路线团岛车站附近的飞跃家政房产中心,来自武汉的游客姜女士正在店内休息,她说:“孩子一早起来很兴奋,到处乱跑,现在累了,就趴在我身上睡着了。刚才抱着孩子在外面等车,热出了一身汗,老板看到我们,就招呼我们进来休息,我们才知道这个是‘空调候车室’,乘客可以进来等车的。”姜女士说,旅游过程中带着孩子极其不方便,天气炎热,等车、坐车都更累。“空调候车室”不仅为游客提供了一个凉爽的候车环境,更是一个暂时休息、补给能量的驿站。“来青岛后,被青岛的美震撼了,现在,又被青岛的人情味感动了。青岛的确是个好地方!”姜女士感叹说。

  有趣的是这些爱心商家大多也是“公交零钱站”的店主,店里显眼的位置都放置“零钱罐”,里面有部分零钱,乘客可以借用,也可兑换零钱。这些店主平时为乘客兑换零钱,冬天为乘客提供温暖,夏天里为乘客提供清凉。

  在香港西路二疗车站的优客超市,店长说:“我这儿天天开着空调,乘客在这儿候车一目了然,我还会在靠近门口的地方按上几把椅子,方便老年乘客。”我们发现这个超市也是“公交零钱站”商家,店长认为,不管是为乘客提供兑换零钱服务,还是为乘客提供候车室,能为他人做点好事,不他感到很幸福,空闲的时候,他会和我们员工招呼候车市民进来休息。

  记者了解到,更多车站附近的爱心商家将加入今年“空调候车室”队伍,有意向的商家可以拔打电话85928756,也可以和途经线路的公交车队直接联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