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平度蓼兰镇成全国示范镇 为青岛唯一入选村镇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马丙政 2017-07-25 14:07:28 字号:A- A+

    晚报讯 记者昨从农业部获悉,在刚刚认定的第七批300个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中,平度市蓼兰镇凭借平度大花生上榜,这是本次青岛市唯一入选的村镇。

    平度是全国花生绿色生产基地,素有“油料第一县”的美称,目前大花生种植面积保持在36.2万亩。平度大花生是该市18种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之一,色泽亮丽,香中带甜,籽粒饱满,品质优良,有“长生果”之美誉。蓼兰镇政府分管负责人说,蓼兰镇地处平度市南部冲积平原,被誉为“平南金粮仓”。当地良种产业发达,其中小麦种植面积5万亩,年产小麦良种3万吨,是全国“良种之乡”、国家级花生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青岛市百万亩粮食和百万亩花生生产示范基地。“青丰”花生良种年生产销售200万公斤以上,除供应本省用种外,还销往河南、河北、辽宁等省市,是国内最大的花生良种生产基地和良种集散地。仅良种销售一项,年增加经济收入1.5亿多元,成为全镇的一项重要富民产业。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马丙政 通讯员 孙晓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