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年轻小伙公交车上晕倒 司机背人就往医院跑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2017-07-25 14:12:18 字号:A- A+

年轻小伙公交车上晕倒 司机背人就往医院跑

    晚报讯 昨日上午,在一辆拥挤的32路公交车上,一名脸色苍白的小伙晕倒在地。在拨打120占线的情况下,驾驶员宋凯高疏散乘客后,背起这名青年就往医院跑。途中恰好遇到警车,民警驾车连闯红灯,仅用3分钟就赶到医院。

    昨天上午8时30分许,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四分公司32路线驾驶员宋凯高驾车由湖岛向海洋地质所方向运行。“当时小伙就挤在前车门处,车辆到达延安路南站时,他称自己头晕,快要站不住了。”据宋凯高介绍,天气闷热,事发时又是早高峰时段,车厢内的乘客非常多,小伙看上去像是中暑,一名乘客给他让了座,宋凯高又递上了一瓶矿泉水,让乘客帮忙淋到小伙脸上降温。车辆到达芝泉路车站时,宋凯高发现小伙脸上毫无血色,已经失去意识了。见状,宋凯高将自己的毛巾拿给乘客,让他帮忙为小伙降温、掐人中,然后停车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由于120一直占线,而且早高峰期间山东路堵车严重,公交车直接开往医院需要很长时间。为了节省时间,宋凯高将车辆停靠山东路南站,说明情况后将乘客疏散,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背起小伙往医院跑去。“当时停车的位置离四〇一医院大约600米左右,天气非常热,小伙体格很大,我背着他走了几步,就已经快喘不动气了。 ”正在这时,宋凯高发现马路对面有一辆警车,他让一名男乘客帮忙向民警求助。得知情况紧急,民警立即让两人上车,一路鸣警笛连闯红灯,及时赶到了医院。

    经过抢救,遇险的小伙逐渐恢复了意识。清醒后,宋凯高询问了小伙的出生年月,帮助其填写了病历,随后又联系到了他的父母。大约半个小时左右,小伙的母亲到达医院,宋凯高才回到公交车上,重新投入到运行中。据了解,这名小伙是因为低血糖加上中暑才导致了晕厥,幸亏抢救及时,才得以转危为安。(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