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李沧启动今年首批棚改项目房屋征收程序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7-25 14:38:06 字号:A- A+

25日,记者从李沧区房屋征收办公室了解到,李沧区2017年棚户区改造首批项目启动房屋征收程序,涉及沧口街道办事处永年路社区、沧顺路社区、兴山路社区、永宁路社区,以及兴华路街道办事处华泰社区五个社区250户居民。

工作人员介绍,此前,《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已在拟征收区域进行公示,并同步公示了征求意见的电子邮箱、电话、收件地址等,广泛征求拟征收范围内居民的意见。据介绍,此次拟征收房屋的范围位于老沧口片区及兴华片区,房屋建成年代久远,房体老旧年久失修,配套落后出行不便,房屋周边环境差,居住条件恶劣,影响整个城区的建设和发展。

此次危旧房改造项目惠及居民250户,具体范围包括:永昌支路1号、升平路23号甲;沧台路113号甲;永平路46-1;永宁路3号甲座;四流中路221-11号楼、221-12号楼。

记者了解到,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工程是惠及民生的一项工作,2013年以来,李沧区在全区范围内启动了59个棚户区(危旧房)改造项目房屋征收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乐亭路、四流中路、四流北路、永年路、李村北山、南渠、永安路、文安路、永定路、永宁路、汾阳路、刘家(老村)等片区5000多户的房屋征收工作,不仅改善了老城区面貌,也改善了部分居民的生活居住环境。

此外,今年年初,市政府筛选确定了2017年10件市办实事(共33项),涉及医食住行、就业创业、养老救困、扶弱助残等基本民生领域。半年多过去了,在改善城乡居民居住条件方面,岛城已启动棚户区改造21851套(户),占年计划的45.5%。住房保障方面,已完成住房保障5393套(户),占年计划的89.9%。其中,实物配租2393套,租赁住房补贴3000户。(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鹏 通讯员 王彬)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