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甘肃小伙来青打工 突发失明送进医院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7-07-27 10:29:40 字号:A- A+

    昨天晚上,有热心观众给96566打来电话,说在东部市立医院的急诊室里躺着一位不太一样的病人,我们的记者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

    记者来到东部市立医院已经是晚上8点了,一走进急诊室的病房,就看到一个单薄的身躯孤零零地躺在病床上,身边除了医护人员,没有任何亲友。

甘肃小伙来青打工 突发失明送进医院

    记者先去附近饭店买了一些包子和粥,给近两天没有吃过东西的王凯补充一点体力。经过简单询问,记者得知,小伙子叫王凯,是甘肃天水人,他的父母在他刚满月的时候就离婚了,他从小跟着爷爷奶奶还有二叔生活。去年,王凯来到青岛,在一家手机零件加工厂做临时工。昨天下午,他突然觉得身体有些不舒服。

    什么都看不见了,王凯又怕又急,他赶紧抹黑起来带上所有的钱,拜托房东大哥送自己去了医院。起初去了社区诊所,但由于王凯的病情比较严重,几番周折,最终被送到东部市立医院。

甘肃小伙来青打工 突发失明送进医院

    情况紧急,医院已经为王凯开通了绿色通道,先做基本的检查和治疗,但是做手术还需要家属在场。但当记者问到家人的时候,王凯只是无奈的摇头。王凯看病出门比较着急,身上也没有任何的证件,唯一能联系上的,就是房东。

    没有证件,没有手机,也不知道任何家人的联系方式,这让记者觉得十分奇怪,难道说王凯有什么难言之隐吗?为了找到他的家人尽快投入治疗,记者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在警察面前,王凯说出了实话。

    起初王凯说联系不到家人,其实是压根儿就不想联系家人。王凯从小和爷爷奶奶还有二叔一起生活,如今二叔也有了自己的家庭,爷爷奶奶也都上了年纪,王凯不想让自己成为他们的负担。至于母亲,他打小就没见过,而父亲,不知是憎恨还是委屈,一提起他,王凯流下了眼泪。

甘肃小伙来青打工 突发失明送进医院

    谈话中,王凯不断地重复着不想再给二叔添麻烦了,也不愿告诉我们父亲和二叔的联系方式。通过记者和医生一个多小时的劝说,王凯终于愿意说出二叔的电话号码。

    电话那头不是王凯的二叔,王凯说,这也很可能是两年多没联系,二叔换了电话号码。

    刚刚我们讲述了从外地来青打工的小伙突发失明的事儿。如今二叔的电话打不通,到底是王凯真的记错了,还是故意给了一个错误号码?年纪轻轻的他,到底该何去何从?今天一早,记者又来到了东部市立医院,看看没有没什么办法帮帮他。

    医院在为王凯的治疗忙活着,当下最急的还是需要联系王凯的家人。在征求王凯同意之后,记者去了他在城阳租的房子,想通过证件或者手机,再查找一下二叔的电话。

    行李箱里并没有王凯的身份证,记者询问了王凯手机的密码,打开了他的手机,却发现通讯录里的联系人只有一个。随后,记者拨打了这唯一一个联系人的电话。

    通讯录里唯一的电话打不通,随后记者又连续拨打通话记录里的其他几个电话,对方都表示和王凯这个人并不熟,更不知道他家里的情况。无奈记者只能带着他的行李和手机返回医院,回到医院的时候,护士正在照顾他吃饭。通过一天的接触,王凯似乎对记者放下了戒心,通过一番劝说,他终于说出了父亲的电话。

    听到父亲如此冷酷决绝的这番话,王凯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痛苦,大哭起来。

    看到王凯难过的样子,记者决定再尝试与他父亲沟通一下。

    听得出来,父子二人的矛盾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任凭记者怎么说,父亲还是坚持不来看他这个儿子。没办法,记者只能通过父亲要到了王凯二叔的电话。

    听到二叔的声音,王凯泣不成声,记者赶忙拿过电话,跟二叔说明了王凯现在的情况。

    王凯二叔的一番话解开了所有的疑惑,王凯这个名字是他自己改的,本名其实叫王亚军,为了不给二叔和爷爷奶奶添麻烦,12年开始,自己独自在外飘荡,这期间也没有和家里联系。听说王凯病了,他的二叔表示,会马上从甘肃老家往青岛赶,目前,王亚军的二叔已经在来青岛的路上。

    眼下,小伙子的家人不在身边,手术也没办法进行。孤身一人身在异地,身上也没什么钱,连基本的三餐都成问题。如果电视机前的观众又想帮助王亚军的可以拨打96566联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