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138万房产拍254.9万 黄岛首例网络司法拍卖成交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7-29 15:36:54 字号:A- A+

138万房产拍254.9万 黄岛首例网络司法拍卖成交

    

    起拍价为138.5万元的一套房子,经过151次延时228次竞买,最终以254.9万元成交,溢价高达184%。27日12时许,经过26小时网上竞拍,作为黄岛法院首例网拍拍品,一处位于黄岛区珠江路的住宅房产,在淘宝网上一拍成交。

    据悉,原房产所有人张女士因民间借贷纠纷欠崔先生130余万元债务不履行,其位于黄岛区珠江路的一处住宅房产被黄岛法院依法查封,并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若干问题的规定》将该房产予以网络拍卖。

    该院于2017年6月25日在淘宝网上发布拍卖公告,设定了30天拍品公示期,7月26日上午10时正式开拍,拍卖过程十分激烈,31人缴纳竞买保证金参与竞拍,199人设置拍卖提醒,整个拍卖过程历经26个小时,228次出价竞买,其中151次是在最后5分钟出价,触发竞拍延时出价规则导致151次延时,竞买过程在网上引起13063次围观,最终该房屋以高于起拍价近120万元的价格拍卖成交。

    “传统拍卖方式很多都要二次以上才能成交,财产处置周期长、参与度低、成交率低、成交价值低。同时,传统拍卖方式,控场、串标围标、关联交易、贱卖等乱象时有发生,严重损害了当事人的财产权益,客观上加重了执行难问题。网络司法拍卖成功破解上述难题,此次拍卖一拍就成功,从发布公告到拍卖成交仅用了32天时间,而且成交价格也实现了较高的溢价。”黄岛法院执行局长宗桂平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