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驻青高校寄出录取通知书 海大新生可扫码入学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07-30 21:33:59 字号:A- A+

驻青高校寄出录取通知书 海大新生可扫码入学

    本报讯 昨日,青岛大学首批录取通知书已发出,“飞奔”在寄往考生家中的路上。记者了解到,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高校的录取通知书也已陆续寄出。

    山大:EMS封套学校独家定制

    山东大学录取通知书已于7月28日陆续寄出,今年装有录取通知书的EMS封套是山大独家定制版,录取通知书图案选用的是山大中心校区大门的图片,整体精致典雅,简洁大气。配色采用的是山大主色调——山大红与中国传统元素相辅相成。

    据介绍,山大青岛校区今年新生的报到时间为9月17日,学校提供的接站时间为9月16日12:00—9月17日24:00,并提供三条接站线路。

    海大:新增二维码 学生扫码即可入学

    今年,中国海洋大学录取通知书新增二维码,新生入学报到时,只需扫描二维码,即可完成整个报到流程。除此之外,海大录取通知书继续延续往年版式,封面以海大具有代表特色的鱼山校区校门和六二楼,使用石板画线条形式表现,颜色使用金、玫瑰红,彰显学校悠久的历史和厚重的文化积淀。据了解,海大是全国少有的几所将学生照片放到录取通知书上的学校。“海大对录取通知书的设计有准确的定位。录取通知书中英文使用大宋体,用竖式玫瑰红色条反金黄字放在画面右侧,通知书折起或展开时都可以呈现录取通知书中英文,画面设计有‘金榜题名’印章,突出体现了录取通知书的设计定位。”海大招办主任刘贺介绍。

    青岛大学:手绘彩图 彰显青春流行范儿

    昨日,青岛大学首批共27个省份8180人的录取通知书正式寄出。青大录取通知书整体采用金黄色调。封面的上半部分配以玫红色的校徽,下半部分则印有手绘的学校正门和图书馆的彩图,校训“明德博学守正出奇”八个大字书写在图书馆的右侧墙壁上。 “具有青春流行元素的手绘彩图是文学院的学生画的,已使用多年,每年只是在色调等方面会有一定的调整,也是防伪的一种方式。”青大招办主任解涛介绍。

    据悉,录取通知书寄出后,该校新生会收到EMS以短信形式发出的快递单号,新生收到短信号码以高考统计信息时填写的手机号码为准,新生可凭借快递单号查询快递进程。

    青理工:最快一批今日送到考生手中

    青岛理工大学录取通知书今年分三批次发出,首批或将于7月31日下午送到考生手中。

    今年青岛理工大学录取通知书由竖版版式改为横版版式,设计突出简练。录取通知书以红白色彩搭配为背景,封底还有学校建筑的剪影。据了解,这栋建筑始于1953年,为四方校区建校时所建,最初为学校的综合楼,后成为学校最早的图书馆,现为学校的2号教学楼,见证了学校多年来的发展变化。

    此外,山东科技大学录取通知书已于7月29日发出;青岛农业大学延续往年录取通知书与录取纪念卡于一体的形式,通知书将于8月5日后寄出,先寄送省内考生再寄送省外考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