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市总工会启动“三做三好”环境保护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07-31 15:42:0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31日讯 今天上午,青岛市总工会在交运集团汽车东站召开“三做三好”职工环境保护活动启动仪式,动员号召全市广大职工群众,“争做‘环保达人’当环保好职工、争做‘环保先锋’树环保好企业、争做‘环保使者’创环保好城市”。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于睿同志出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为全面落实中央关于环保工作的部署要求和省、市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动员大会精神,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在加强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中的作用,今天,青岛市总工会在这里举行“三做三好”职工环境保护活动启动仪式,号召全市广大职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在家庭、在单位、在社会,时时处处保护环境,争做“环保达人”“环保先锋”和“环保使者”,切实把青岛的生态环境建设好、治理好、维护好。

职工朋友们,生态环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必要条件,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是我国的基本国策,环境好坏关系你我的切身利益和青岛的生存和发展,环境保护人人有责,环境优美人人受益。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对中华民族和子孙后代负责任的高度,以美丽中国、永续发展为愿景,把生态文明建设确定为党和国家的重要政治任务,遏止破坏生态环境行为的力度前所未有,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意志坚定不移。在日前召开的全市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动员大会上,市委书记张江汀同志强调,工青妇等群团组织要发挥积极作用,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做好环保工作,汇集起保护生态环境的强大正能量。目前,青岛市职工总数已达到300余万人,充分调动起广大职工群众的主人翁精神,发挥好职工群众在经济社会建设和环境保护中的生力军作用,对于促进全市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因此,全市广大职工在日常工作生活当中,要进一步增强参与环境保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生态文明观和节能环保理念,用爱心去关注环境的变化,用热情去传播环保的观念,用行动肩负起环保的重任。小到节约一张纸、一度电、一个螺丝、一团面纱,大到参与政府、企业和工会组织开展的环保活动,积极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亲属、朋友和同事加入环保行列,都是践行环保理念的具体行动和体现。

在专业技术创新层面,要针对耗能污染的突出问题和环境保护的难点,主动参与企业生产中的环保技术升级改造,积极研究攻关环保技术,进一步挖掘和提高环境保护潜力。要结合正在开展的“查隐患、保安全、促发展”专项行动和全市重点工程劳动竞赛活动,主动参与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竞赛,为青岛奉献更多的环境保护优质工程。

各级工会组织要积极培养选树环境保护先进职工,激发职工热情,推动“三做三好”职工环保活动深入开展。对涌现出的环境保护、节能减排优秀成果和职工合理化建议要及时总结,大力推广。要保护和鼓励职工群众的首创精神,对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单位、优秀成果和先进个人及时进行表彰奖励。各级工会专兼职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在做好组织宣传发动工作的同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深入社区、企业、生产一线开展环保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推动环境保护创先进,以实际行动为全市环保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职工朋友们,环境保护任重道远。我们要以绿色理念引领环保,以良好习惯参与环保,以岗位创新促进环保,以建言献策推动环保,以模范行动倡导环保,以实际行动为全市环保事业发展作贡献,让青岛展现出天蓝、山绿、水清的海洋城市魅力,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交运集团董事长刘永康同志,各区市总工会负责同志,以及全市各行各业的职工群众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会议由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蔡绮同志主持。市总工会副主席梁海泉同志宣读了市总工会《致全市广大职工的环保倡议书》。职工代表、青岛市劳动模范、青岛市固体废弃物有限责任公司小涧西固废综合处置场技术总工占美丽代表全市职工响应倡议发言。启动仪式后,市总工会职工艺术团举办了“共同的家园”环保宣传专场文艺演出。《让我的祖国更绿》、《环保之歌》、《梦在山海间飞扬》等歌舞演出赢得了职工群众的阵阵掌声。

争做“环保达人”当环保好职工

争做“环保先锋”树环保好企业

争做“环保使者”创环保好城市

致全市广大职工的环保倡议书

全市职工朋友们:

生态环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必要条件,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是我国的基本国策,环境好坏关系你我的切身利益和青岛的生存和发展,环境保护人人有责,环境优美人人受益。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中央关于环保工作的部署要求和省、市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动员大会精神,市总工会现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广大职工广泛参与“争做‘环保达人’当环保好职工、争做‘环保先锋’树环保好企业、争做‘环保使者’创环保好城市”的“三做三好”职工环境保护活动。

一、践行环保新理念,养成环保好习惯,人人争做“环保达人”

要增强参与环境保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生态文明观和节能环保理念,用爱心去关注环境的变化,用热情去传播环保的观念,用行动肩负起环保的重任。要树立大局观念,以实际行动支持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环保决策部署,使保护环境成为行动自觉。要学习掌握环保知识、强化环保意识,掌握环保技能,遵守环境保护法律法规,主动开展环保行动,把个人环保行为视为个人文明修养的组成部分。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选择绿色出行方式,践行低碳生活理念,少开一次车,少用一次性物品,支持和参与垃圾分类、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度电,每一滴油,自觉养成健康、文明、节约、环保的良好习惯,人人争做“环保达人”。

二、立足岗位节能减排,推动企业环保达标,人人争做“环保先锋”

要围绕本单位环保目标,结合自身岗位生产工作实际,广泛参与“我为环境保护作贡献”活动,主动提合理化建议、“金点子”。要主动参与企业环保技术升级改造,开展群众性的环保技术攻关,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环保潜力。要积极参与企业环保目标管理,加强群众监督,发现举报环保问题,参加企业、车间、班组开展的“查跑冒滴漏、比节能创新、看节约贡献”活动,对标找差、对标挖潜、对标升级,推动企业节能减排目标的实现。能耗、排污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中的广大职工,要主动落实节能减排措施,检查环保薄弱环节,堵塞漏洞,为节能减排作贡献,人人争做“环保先锋”。

三、积极倡导环保意识,主动参与环保志愿服务,人人争做“环保使者”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每一位职工都要关心社会环保事业,主动发现、努力解决各类环保问题,做环保工作的宣传员、监督员和引导员,影响带动家人、朋友和同事共同参与到打造优美环境的行动中来。要积极参加环保义务劳动、环保知识宣讲、环保技能传授等公益活动,人人争做“环保使者”。

职工朋友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为加快解决环境保护领域突出问题作贡献,让青岛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共建共享环境优美,宜居幸福的家园。

 

                                                          青岛市总工会

                                                    2017年7月30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