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献礼建军90周年 市图书馆朗读赛线上海选开赛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08-01 17:01:21 字号:A- A+

献礼建军90周年 市图书馆朗读赛线上海选开赛

    青岛新闻网讯 8月1日是建军节,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0周年的日子。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家住市南区的李嘉伦小朋友给节日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与曾参加过解放战争的爷爷参加目前正在火热进行中的青岛市图书馆“童声献礼”朗读大赛,共同朗诵了一首《军旗之恋》,为军人送上节日的祝福。

    青岛市图书馆“童声献礼”朗读大赛,由青岛市图书馆联合青岛各街道和智慧青岛共同举办。第一期主题为“童声献军人——最巍峨的背影”,采用线上录音海选和线下颁奖仪式相结合的方式,献给军人一份颇有纪念意义的礼物。

    朗读大赛得到了街道居民的积极响应,李嘉伦小朋友就是其中一员。从小就听爷爷讲军队故事的他对军人有着特殊的感情和崇高的敬意,在得知活动的第一时间他就拉着爷爷一起参与,用自己生动的朗诵献礼军人。

    90年前的今天,南昌城头一声枪响,一个年轻的政党组建起一支真正属于人民的军队,星星之火,自此燎原。80多年前,脚踏草鞋的他们,冲破层层堵截,征服雪山草地,中国革命得以焕发新的生机。是他们,用小米加步枪毅然背负起民族的希望,成为抵御外侮的中流砥柱;是他们,雄赳赳跨过鸭绿江,用生命和热血与强大的敌人较量铸就了正义与和平的丰碑;是他们,埋名大漠戈壁腾起的蘑菇云,嘹亮的《东方红》让中国有底气不再畏惧任何强权;时光荏苒,当硝烟不再,战争远去,他们依旧昂然站立在我们身后为我们守护岁月静好,给我们满满的安全感。这就是我们的中国军人!

    “童声献礼”系列朗读大赛将持续到八月底,参赛者可以是儿童参加,也可“老人+儿童”或者“家长+儿童”全家齐动员。本次大赛的优胜者将获得由青岛市图书馆提供的丰厚大奖,赶快来参与吧!

    奖项设置:

    <<<街道团体奖>>>

    根据组织参赛人员的数量,比赛将评选出“最佳组织街道”10名,并颁发荣誉牌。

    <<<个人奖>>>

    比赛将根据个人的综合评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参与奖,拟评选:一等奖5名,颁发奖杯及价值200元奖品;二等奖10名,颁发奖杯及价值100元奖品;三等奖15名,颁发奖杯及价值50元奖品;参与奖50名,奖品为获奖证书。

    参与方式:

    关注“智慧青岛服务”(zhihuiqd0532)微信公众号,在对话框回复“朗读者”即可进入比赛页面。

献礼建军90周年 市图书馆朗读赛线上海选开赛

扫码关注“智慧青岛服务”微信公众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