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拖了七八年没有房产证 青岛2万户家庭拿到证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7-08-01 21:12:02 字号:A- A+

拖了七八年没有房产证 青岛2万户家庭拿到证

   青岛新闻网8月1日讯(记者 朱颖)入住了多年的房子却办不出房产证?今天,市城乡建设委副主任李典龙做客“行风在线”时表示,青岛市主城区2010年以前买房入住的,到现在没办下来的有3万户,青岛市采取措施抓紧解决,已有2万户办理了房产证,目前还有1万户没有解决。

    为啥入住了多年的商品房却办不了房产证?市城乡建设委副主任李典龙表示,商品房与一般的商品还是不一样的,房产开发企业从启动到建设竣工,建设周期都比较长,三五年都是常事,一入住就马上拿到房产证也是不太现实的。在商品房推出时,为了鼓励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国家采取了一系列鼓励开发政策,包括预售证的推出,因为商品房建设中需要大量资金,为了保证资金及时回笼,因此在房子未建成时,开发商就可以提前取得预售证开始预售,因各种原因导致有些小区入住后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办下房产证。

    李典龙透露,我国自上世纪80年代有了商品房,到现在为止绝大部分房产都办下来了,约有3%的房子还没落实,青岛市主城区2010年以前买房入住的,到现在没办下来的有3万户,青岛市采取措施抓紧解决,已有2万户办理了房产证,目前还有1万户没有解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