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南贴钱改造超龄电梯 居民意见不统一成阻碍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王 萌 2017-08-03 14:03:09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市南区市场监管局获悉,自2016年9月份发布《青岛市市南区老旧电梯更新改造管理办法(试行)》至今,市南区252部15年以上的住宅楼“超龄”电梯,已经有40余台完成更新改造,80多台正处于业主商讨阶段,183台已经完成安全技术评估。

    记者了解到,全市15年以上的“超龄”电梯或10年以上“高龄”电梯在市南区占六成以上。而《青岛市市南区老旧电梯更新改造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对故障率高、投诉率高、运行状况差的老旧电梯,在业主同意的基础上,政府通过补贴支持对电梯全面更换、升级改造或停机大修。其中对于全面更换的,每台给予更新改造费用30%的资金补贴,最高不超过15万元;对于升级改造的,每台给予更新改造费用40%的资金补贴,最高不超过10万元;对于停机大修的,每台给予更新改造费用50%的资金补贴,最高不超过5万元;对于经济适用房、房改房、回迁房等老旧电梯的更新改造费用每台给予70%的资金补贴,最高不超过30万元;廉租房老旧电梯的更新改造费用每台给予100%的资金补贴。

    虽然辖区已有40余部“超龄”电梯通过政府补贴的形式进行了更新改造,但推进速度仍“不如预想”。市南区市场监管局特监科工作人员赵兵建告诉记者,目前阻碍电梯更换的难点一是在于居民对于自己分担的改造更新费用达不成一致意见;二是很多老旧小区业主与物业或业委会之间存在“剪不清,理还乱”的历史矛盾,许多居民希望先解决历史矛盾再更换电梯;三是居民对于“更新”还是“改造”存有不同意见。

    “为了居住安全和出行便利,我们还是希望业主们能先搁置‘历史争议’,把电梯的问题解决了之后再去慢慢捋顺之前的问题。”赵兵建对记者说。(记者 王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