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关爱留守儿童 37名孩子来青和父母团聚(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7-08-04 14:08:39 字号:A- A+

关爱留守儿童 37名孩子来青和父母团聚(图)

关爱留守儿童 37名孩子来青和父母团聚(图)

“小候鸟”们领到了新的书包和玩具

   新闻网8月4日讯(记者 朱颖)“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来青岛,和在这儿打工的爸爸妈妈团聚!”贵州留守儿童胡志全说出了很多“小候鸟”的心声!为了让“小候鸟”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暑假,今天上午,由市城乡建设委、团市委联合主办,以中铁建工集团山东有限公司的3个项目部作为试点,在建筑工地开办牵手关爱-七彩假期“建设工地小候鸟驿站”爱心暑托班,招募志愿者为孩子们安排丰富多彩的课程和活动,并免费为他们提供家庭宿舍,让留守儿童来青岛快乐的学习、幸福的相聚。

    在劳动密集型的施工企业,农民工数量大,且由于工作的流动性,其子女很多都留守在老家由妻子或老人照看。为了满足留守儿童与父母团聚的愿望,让“小候鸟”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暑假,“建设工地小候鸟驿站”爱心暑托班为期两周时间,上课地点安排在项目党支部的党组织活动室“红色驿家”或农民工服务站,由团市委招募志愿者以及有文学、艺术、体育特长的中铁建工职工担任老师,组成志愿者团队为孩子们授课。两周的课程设置了安全教育课、建筑模型课、创意美术课、烘焙课、心理辅导以及音乐课、国学诵读、绘本阅读、手工制作、快乐写字、电影欣赏、暑假作业指导等课程,期间还将招募志愿家庭与“小候鸟”结对参加外出参观体验活动。

    目前,共有37名孩子来到“建设工地小候鸟驿站”,年龄从2岁到16岁不等(4岁以下儿童由父母陪同上课),将根据不同年龄段孩子的特点合理安排课程内容。

    下一步,市城乡建设委和团市委将在试点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建设工地小候鸟驿站”的覆盖面,进一步丰富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吸引更多的小候鸟来到青岛与父母团聚,来感受他们父母亲手建设的这座美丽的城市,充满爱的城市,努力把“建设工地小候鸟驿站”打造成为建设工人子女的温馨港湾和心灵家园,帮助他们更加幸福、快乐的成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