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7年上半年出境游消费最高城市:青岛排第九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8-05 13:47:10 字号:A- A+

    6203万人次,这是2017年上半年中国出境旅游者的规模。10%,是全国持有因私普通护照的人口比例。65个,这是中国公民持普通护照可免签证或落地签入境的国家和地区数量。8月1日,国家旅游局直属研究机构中国旅游研究院、我国最大的出境旅游服务商携程旅游联合发布《2017 年上半年中国出境旅游者报告》。双方专家团队基于旅游业统计数据,结合携程3亿会员以及业内规模最大的跟团游、自由行订单数据,对出境游情况和游客行为进行了全面监测。

    2017年,中国继续蝉联出境旅游的世界冠军。根据国家旅游局近日发布的旅游统计数据,2017年上半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达6203万人次,比上年同期的5903万人次增长5%。同期我国接待入境游客6950万人次,入境游客数量超过出境游客数量747万人次。国际旅游收支持续保持顺差。报告预测,2017年我国公民出境旅游花费将在去年1098亿美元的基础上继续增长。

    2017年中国护照的含金量大幅提升,全球各国都竭力欢迎中国游客。中国公民旅游目的地国家范围不断扩大,目前已达153个。根据外交部门的统计,截至7月11日,持普通护照中国公民可以享受入境便利待遇的国家和地区,已经增加到了65个。包括10个可互免普通护照签证国家、16个单方面允许中国公民免签入境、39个单方面允许中国公民办理落地签证。欧洲的塞尔维亚、黑山等也开始对华免签证。

    目前,全国有效的因私普通护照持有量超过1.2亿本。也就是说,差不多每10个中国人里就有1人持有因私护照。但也意味着90%的中国人还没有进入出境游市场。出境旅游市场依然潜力巨大。

    上海、北京、广州是中国三大出境口岸,但“新一线”城市为出境旅游市场贡献了最大的新客群,他们的消费能力已经比肩一线城市。

    根据携程上半年百万级的出境自由行、跟团游的服务人数,报告发布“2017年上半年前20大出境旅游出发城市”: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深圳、杭州、南京、武汉、天津、重庆、厦门、长沙、昆明、西安、沈阳、哈尔滨、南宁、福州、青岛、宁波。

    哪些城市的市民平均花费最高?根据携程旅游订单数据,“上半年出境游消费力20大城市”分别是:苏州、北京、上海、贵阳、沈阳、西安、长春、大连、青岛、温州、济南、郑州、昆明、无锡、宁波、合肥、福州、哈尔滨、南京、杭州。江苏苏州以7123元位居第一。北京以6778元排名第二,上海6760元紧随北京位居第三。第四到第十名则基本上被二线城市占据,包括贵阳、沈阳、西安、长春、大连、青岛、温州。江浙富裕城市、北方老牌工业城市、西部核心城市都进入出境游消费力榜单。

    报告认为,进入前20名的城市中,除了一线城市,其他可以称为出境游市场的“新一线”,增长速度高、消费能力高,大部分城市每年的出境旅游人次都达到100~200万。随着国际航班、签证中心的新增,市民不再需要去大城市办证和出发了。这些地区出境旅游将持续增长,也成为各大在线旅游公司布局的重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