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公交好司机帮路边自燃摩托车救火 监控现真容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8-06 15:59:09 字号:A- A+

公交好司机帮路边自燃摩托车救火 监控现真容

  “请帮我表扬一位主动停下车救火的638路公交车驾驶员,他热心的举动,让我们感到很温暖。”8月6日,交运温馨巴士638路队接到了市民巩女士的电话。

公交好司机帮路边自燃摩托车救火 监控现真容

  与巩女士通话结束后,路队长王帅根据她提供的时间和地点,将有可能经过的车辆的监控逐一查看。当看到第三部车的监控时,真相终于“水落石出”,做好事的是638路驾驶员张正波。从监控中可以看到,8月4日晚21点55分左右,张正波驾驶车辆正常行驶在线路上。当车辆行驶到劲松七路时,突然发现车辆右前方有熊熊火光,原来是一辆摩托车自燃了。由于时间比较晚,地点比较偏,摩托车车主绕着自己的车来回走却不知道如何是好。经过车上的乘客同意,张正波提着灭火器就跑下了车,对着起火位置喷,一个灭火器喷完,火势还没有完全控制住。就在张正波准备回车上拿第二个灭火器时,一辆消防车及时赶到,消防员1分钟就将火完全扑灭。见危险已经解除,张正波赶紧回到车上,继续行驶在线路上。

  “看到驾驶员拿着灭火器冲下去的身影,车上的乘客都被感动了。”巩女士说,看到驾驶员着急救火的样子,她感到很不好意思,自己没有挺身而出去帮忙。当王帅把巩女士的意愿传达给张正波时,他反而不好意思地说,看到有起火的就去帮忙救一下,如果能帮到忙真的是太好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