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莱西果农用桃树“种”出桌椅 一把椅子卖两万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8-07 15:31:09 字号:A- A+

莱西果农用桃树“种”出桌椅 一把椅子卖两万

  经过10年精心培育,莱西果农张为仁用桃树“种”出了桌椅,1把桃枝椅子的售价就到达2万多元。

莱西果农用桃树“种”出桌椅 一把椅子卖两万

  日前,在位于即墨的青岛华盛绿能太阳能农庄里,4个桃树椅子和1个桃树圆桌已经基本长成,可以清楚地看出桌椅形状,63岁的莱西果农张为仁正在给桃树修剪枝条,“将一些没用的枝条减掉,可以让其他有用的枝条长得更粗壮。”张为仁介绍,这一套桃树桌椅已经生长9年了,现在已经基本上成型。

莱西果农用桃树“种”出桌椅 一把椅子卖两万

  张为仁说,他从15年前开始种植桃树,因为他年轻的时候做过木匠活,经常给人制作木材家具,所以在种植桃树的时候喜欢收集各种材质的树根,然后通过木匠手艺将树根做成摆件、桌椅、人物、花鸟等形态各异的根雕艺术品。但是,随着根雕的原材料逐渐匮乏,对此张为仁脑海中萌生出一个想法。“能不能自己种出桌椅?”虽然家人对于张为仁用树木种出桌椅的想法显得不可理喻,但性格固执的张为仁却坚持自己的想法。

莱西果农用桃树“种”出桌椅 一把椅子卖两万

  2006年,张为仁开始试验用树木“种”桌椅,“第一次选用的是榆树,但最后却失败了。”张为仁说,因为第一次试验没有经验不会管理,加上榆树枝条木质疏松,种出的椅子不但不坚固而且收藏价值不高。虽然第一次失败了,但是张为仁并没有气馁,他重新开始考虑合适的选材,最后决定选用桃树。“因为桃木硬度高生长快,打磨出来更加光滑,而且桃树还能结出桃子,一举两得。”

莱西果农用桃树“种”出桌椅 一把椅子卖两万

  从2007年开始,张为仁开始用桃树“种”桌椅,从桃树发芽开始,他把4棵桃树枝干编织在一起,套上铁质模具定型,然后每年根据枝条生长情况还要进行多次定型最终长成桌椅形状。“差不多经过10年才能长成成品,现在一共种了大约800个桌椅,1个椅子售价在2万多元。”张为仁坐在桃树椅子上说,桃树桌椅生长到符合标准后,然后将桃树底部割断,进行去皮、烘干、打磨做成成品销售。去年,张为仁带着做成的首套4把桃树椅子和1张圆桌样品参加展览会,立刻引起客商的注意,有几位客商出价想要购买,因为是样品他没舍得卖,但这却更坚定了他的信心。今年,张为仁入驻位于即墨的青岛华盛绿能太阳能农庄孵化平台,不但扩大种植规模,而且通过孵化平台多渠道推介他的桃树桌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