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正能量 八旬老人路边跌倒 公交司机下车扶(图)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周建亮 2017-08-07 21:31:56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21路线司机师傅太热心了!”8月7日上午,市民郭女士拨打了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热线电话,称21路线048号车驾驶员看到一位老大爷跌倒在路边,主动停车下去搀扶,并不断询问老大爷的情况,在联系不到老人家属的情况下拨打了110,最后在民警的帮助下,顺利将老人送回了家,热心的举动令郭女士非常感动。

    根据郭女士提供的信息,经排查,郭女士所说的热心驾驶员正是21路线年轻驾驶员杨林。车载监控视频显示,8月4日下午14时25分许,杨林驾驶21路公交车由团岛发往开封路,行驶到陵县支路下桥口前约一百米左右时,杨林发现前方快车道上有一个人坐地上,当时过往车辆很多,但却无一人停车。杨林将车开到跟前,打开车门,才看到路边跌坐着一位老大爷。

    “老大爷看上去应该有80岁了,侧倒在地上,双手撑着地面,身边还有个拐杖,应该是走路时自己不小心摔倒了,坐在马路上起不来了。”据杨林介绍,当时老人跌坐的位置正冲着海员铁路下的桥洞子,从桥洞拐弯驶出的车辆很容易压到老人,非常危险。杨林立即下车将老大爷扶起来,并询问老大爷的情况。老大爷冲着杨林摆摆手,却说不出话来。

正能量 八旬老人路边跌倒 公交司机下车扶

公交驾驶员与乘客一起扶老人。

    见此情景,车厢内的热心乘客纷纷下车,和杨林一起将老大爷扶到马路边坐下,这时,杨林发现老大爷的胳膊肘、腿部都有磕破的血迹。杨林询问老大爷家里人的电话,想与他的家人取得联系,可是老大爷却不知道家里人的电话。在乘客的提议下,杨林拨打了110电话,向民警说明了情况。看到陪伴在自己身边的公交司机和乘客,老大爷表示自己已经没事了,并催促杨林继续运行。杨林不放心,但是老大爷却一再催促他,无奈之下,杨林嘱咐大爷不要一个人走,并告诉他自己已经拨打了110,一会儿会有民警将他送回家,随后便继续发动车辆投入到运行当中。

    当车辆行驶到科技街站时,杨林的电话响了起来,是民警打来的电话。因为自己正在运行中,不方便接电话,杨林便让旁边的乘客帮忙接了电话。电话中民警告诉乘客,老人已经能够走动,并无大碍,民警已经将他安全送回家了,让杨林放心,并对他热心助人的行为表示了感谢。(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衣彦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