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买黄花鱼被坑100多元 中云农贸市场疑有鬼秤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7-08-08 13:30:46 字号:A- A+

    买黄花鱼被坑100多元 中云农贸市场疑有鬼秤

买黄花鱼被坑100多元 中云农贸市场疑有鬼秤

    胶州市民王先生最近拨打96566反映,自己遇到了一件事很憋屈,虽然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但是总感觉有点不吐不快。那么,王先生究竟经历了什么,听听他自个儿给大伙说说吧!

    这是王先生给记者提供的一份视频资料,视频中王先生情绪很激动,还拨打了110报警。到底什么原因,让王先生如此火冒三丈呢?

    一个月前,家住胶州的王先生要去日照和亲家商讨儿子婚礼事宜。走亲家总不能空着手吧!大清早五点多钟,王先生两口子,来到了胶州市中云农贸市场,在一家摊位上买了6条黄花鱼,摊主收了308元。

    6条黄花鱼不到11斤,一斤18块钱,总共是198元。这么算来,王先生被宰了100多块。遇上这么坑人的“鬼称”,王先生气不打一处来,直接返回市场,找摊主理论。担心摊主抵赖,王先生打开手机录下了整个维权的过程。

    由于急着赶路,再说早晨六七点钟,整个市场上也没有个说理的地方。王先生拿着摊主退赔的全部货款以及20元出租费,气冲冲离开了中云农贸市场。那么,当天到底发生了什么?记者找到了摊主李先生,李先生给出了这样的说辞。

    按照摊主李师傅的说法,他卖给王先生的鱼是26一斤,26元乘11斤是286元,这308块钱又是怎么算出来的?

    中云农贸市场,是胶州市内最大农贸市场。这家市场的经营业户诚信度到底怎么样?到底存不存在“鬼秤”现象。来听听大伙的评价吧!

    胶州市场建设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拍着胸脯表示,他们不仅在市场入口处设立了公平秤,而且市场的业户都注重诚信经营,不会存在短斤少两、坑骗顾客的现象。为了验证这一说法,第二天早晨6点,记者来到中云农贸市场一探究竟。

    在王先生举报的这个摊位上,记者买了7条黄花鱼,总共13斤6两,245元。这一次,总该足斤足两了吧!记者试着找到市场上的公平秤,却发现公平秤还没有上岗。

    农贸市场每天凌晨四点就开门纳客,可这里的公平秤要等到市场建设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上班后,才能上岗。敢情这公平秤也是8小时工作制啊。无奈,记者只好自己买了一把弹簧秤,看看这黄花鱼到底够不够秤?

    七条黄花鱼差了四两,也就是7块两毛钱。对此,市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并不以为然。

    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短斤少量属于欺诈行为,一旦发现,消费者可以要求退款,也可以要求给予短斤少量部分三倍的赔偿。而采访中,记者发现,这种小打小闹的短斤少两现象,在中云农贸市场非常普遍。

    “怕麻烦、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是大部分市民的想法,很少人会因为少个半斤八两的,非得去较个真,也许正是这个原因,商户们才没有足够的重视,鬼秤现象也难以真正根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