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海小镇王哥庄再登央视 特色旅游产品受追捧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马晓婷 2017-08-09 16:04:54 字号:A- A+

山海小镇王哥庄再登央视 特色旅游产品受追捧

王哥庄依山傍海。

    晚报讯 崂山小镇王哥庄,素以大馒头、茶叶、海蜇、甜晒鱼等特色农产品闻名,勤劳朴实的王哥庄人,靠双手致富,同时也让农产品文化味十足。 8月7日晚,中央电视台军事农业频道播出了长达近半个小时的《山海田园王哥庄》专题片,深入崂山区王哥庄街道讲述青岛故事,引起热烈反响。

    王哥庄街道辖有会场、港东、长岭、刁龙嘴等34个社区。王哥庄最大的特色在于它的旅游资源,这里面向黄海,背依崂山,海岸线曲折蜿蜒,既有天然的港湾,也有宜人的沙滩,还有巍峨耸立的山峰。山、海汇聚而成的美景,引得无数游人流连忘返。在央视的镜头下,看山听海的特色民宿,海边刚刚上岸的皮皮虾、面条鱼、八带做成海鲜大餐,配上山泉水、手工揉、大锅蒸、木柴烧的王哥庄大馒头,再来一份王哥庄人做的海水豆腐,这样的山海之旅,让观众格外向往。一时间,在微博、微信等,王哥庄专题片登上央视的消息被刷屏,除了本地市民为王哥庄点赞,还有不少外地游客也表达了对这种原汁原味特色崂山游的期待。

    节目中,主持人体验了王哥庄大馒头和海水豆腐的制作,还跟着村民到码头抢海鲜,在这些王哥庄故事的讲述中,也体现出不少青岛特色的风土人情。

    “连日来的几场降雨,给王哥庄带来了诸多美景,空气特别新鲜,欢迎市民周末到王哥庄来走一走。青山社区水库泄洪,颇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的气势,苍翠的茶园、曲折的山路与飞瀑在一个画面中,随手一拍都非常美。 ”王哥庄街道工作人员说。

    记者采访获悉,眼下虽然是休渔期,但却正值王哥庄黄山海蜇的捕捞季。黄山村被誉为中国海蜇第一村,通过打造“一村一品”,海蜇让这里的村民富了起来。在捕捞的高峰期,一日上岸就有12万斤之多。七八月2个多月的海蜇季,一户能收入七八万元。海蜇加工、特色海蜇宴、民俗游等,让黄山社区的海蜇产业链不断完善。现在来王哥庄,不但能亲眼看到海蜇捕捞上岸加工的全过程,还能吃到特色的海蜇宴。这里的海蜇宴有十多道菜,海蜇里子炒白菜、海蜇脑子炒鸡蛋、海蜇凉粉、海蜇爪子炖瓜、水晶海蜇等广受欢迎,为当地农家宴带来了源源不断的生意。(记者马晓婷 通讯员袁聿和 招婷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