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写的赞 反偷渡 青岛英武娘子军不输"战狼"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7-08-09 20:58:19 字号:A- A+

大写的赞 反偷渡 青岛英武娘子军不输'战狼'

《蓝色猎狐》电影镜头之一。

    晚报讯 昨天,以山东省公安边防总队青岛机场边防检查站女子旅检科为原型,首部反映边防检查站执法执勤生活的电影《蓝色猎狐》在延吉路万达影院举行首映礼,影片中女警官们和试图偷渡的不法分子的对手戏,精彩程度不输正在热映的《战狼2》。

    《蓝色猎狐》讲述了南方某市地矿局局长在接受组织调查期间,企图在偷渡组织的协助下持伪造证件携儿子杨成由青岛机场出境,却被女子旅检科警官识破,由此上演的一场惊心动魄的追捕行动。 “电影里的腐败分子非常狡猾,在不法分子的协助下不断变换出境地点,最终被我们全部抓获。 ”据机场边检站一名警官“剧透”,电影里高颜值的女警官除了有能识别伪造证件的“火眼金睛”外,还有可以和《战狼2》里搏击场面媲美的真功夫,在电影里有解救人质和与不法分子搏斗的镜头。

    记者在首映礼上了解到,青岛机场边检站女子旅检科是电影中那个先进集体的原型,她们是全国公安系统的模范单位,曾荣立集体二等功1次,集体三等功5次,被公安部和共青团中央联合命名为全国“青年文明号”,被全国妇联授予“三八红旗集体”和“巾帼文明示范岗”称号,被表彰为“公安现役部队先进基层党组织”、“基层建设标兵单位”、“爱民固边成绩突出集体”,2016年被公安部命名为 “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该科成立15年来,累计检查出入境人员260万余人次,查获偷引渡案件230余起400余人次,为出入境旅客做好事1000余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近亿元。

    “以前觉得检查台上的那些女警官很和气,没想到她们在面对考验的时候这么坚决!”观众王先生观影后发出赞叹。而省公安边防总队孙鸿滨政委在首映礼上也表示,《蓝色猎狐》这部电影的正式公映,必将进一步坚定全省官兵听党指挥、服务人民的理想信念,激发全省官兵扎根边防、忘我奉献的工作热情,凝聚全省官兵团结奋进、勇争一流的意志力量,为全面推动公安边防事业发展进步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梁艳 解豪 马寅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