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碰了它一下女子面临截肢 这东西青岛人也爱吃

来源:在青岛 作者: 2017-08-13 15:43:55 字号:A- A+

  对很多人来说

  明虾是餐桌上的一道美味

  但就是这道美味

  把一位64岁的大姐送进了病房

  现在还生命垂危

  这是怎么回事呢?

碰了它一下女子面临截肢 这东西青岛人也爱吃

  黄大姐是安徽黄山人,8月7日,老伴在菜市场拎回一些明虾,打算烧给两个宝贝外孙女吃。结果,夫妻俩在家门口撞了个正着,黄大姐被塑料袋里的明虾刺中了右手虎口靠大拇指的部位。

  因为当时出血不多,伤口也不大,黄大姐没有放在心上,稍微挤了挤血就继续做饭干家务了。到了晚上,她发现自己右手上的小伤口变得严重起来, 慢慢地整个右手都开始变肿,而且肿胀范围不断扩大,连双腿都直打颤,不听使唤。家人赶紧将她送到当地医院治疗,但几天之后,病情不但没有得到缓解,反而进一步严重起来,右手肿胀地越来越厉害。

碰了它一下女子面临截肢 这东西青岛人也爱吃

碰了它一下女子面临截肢 这东西青岛人也爱吃

  到了9日凌晨,家人连夜开车将黄大姐送往杭州市中医院救治。凌晨3时20分,黄大姐一家抵达杭州市中医院。杭州市中医院医师透露,当时,黄大姐右手肿胀已至肘部,手臂发黑,有多处破裂流脓的水泡,甚至右脚也有肿胀的症状。

碰了它一下女子面临截肢 这东西青岛人也爱吃

  昨天中午,医生对黄大姐进行了新一轮抢救,但情况仍不乐观。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不排除有截肢甚至死亡的可能...

  为什么小小的明虾,竟然能“害人”?

  据医生介绍,鱼、虾、螃蟹、贝壳类等海鲜中,本身带有很多细菌,比如淋球菌、阴沟杆菌、葡萄球菌甚至还有海洋创伤弧菌。如果接触海鲜时,不小心被刺伤,或是手上有创口,就有伤口感染的可能。

碰了它一下女子面临截肢 这东西青岛人也爱吃

  “创伤弧菌是普遍生存在海洋中的一种细菌,如果接触到被这种细菌污染的海产,如被海洋鱼类、贝类、虾、鱼钩等刺伤或食用生蚝、生鱼片等,都可能感染此菌。专家称,创伤弧菌临床上常造成严重的败血症及肢体坏死,过程相当迅速,且死亡率极高。”

  当然,一般如果是抵抗力正常的人群,发生严重感染的可能性并不大,但是对于抵抗力差的人,或是有一些基础疾病的人来说,危险系数就变大了。

  一般情况下,患者被刺伤后及时用酒精或碘酒进行消毒处理即可自愈。可是黄大姐有中风、房颤等既往病史,而且患有严重的尿毒症,每半个月就要做5次血液透析,自身抵抗力差,所以病情尤其严重。

  医生建议

  1、接触海水或生吃海鲜时一定要做好保护措施,特别是肝功能不良者或身体有伤口时,应做好保护措施,以免感染。

  2、海产类食物绝对要煮熟再吃,因高温可以杀死创伤弧菌。

  3、如果被明虾刺中,要先用酒精或碘酒进行消毒处理,及时就诊,在伤口愈合之前不要碰水,不要洗碗、洗菜,防止再次感染。

  综合整理自南方都市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