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国际摄影大咖聚焦光影青岛 “重头戏”轮番上演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7-08-14 14:52:07 字号:A- A+

国际摄影大咖聚焦光影青岛 “重头戏”轮番上演

国际摄影大咖聚焦光影青岛 “重头戏”轮番上演

国际摄影大咖聚焦光影青岛 “重头戏”轮番上演

国际摄影大咖聚焦光影青岛 “重头戏”轮番上演

国际摄影大咖聚焦光影青岛 “重头戏”轮番上演

国际摄影大咖聚焦光影青岛 “重头戏”轮番上演

国际摄影大咖聚焦光影青岛 “重头戏”轮番上演

  晚报讯 8月12日到15日,参加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的42个国家的300多位知名摄影师来到青岛,他们将用自己的镜头记录青岛的光与影,给世界展现“青岛故事”。今年世界摄影大会首次来到中国,确定在中国山东举办。青岛作为承办城市之一及活动最后一站,将承担本地拍摄、大会闭幕式、颁奖典礼、丝路国家摄影组织合作峰会等重头戏。

  世界摄影大会是唯一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可的国际摄影组织——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 (简称 “国际摄联”)举办的专业性国际盛会,每两年举办一次,被誉为全球摄影界的 “奥林匹克”。这是迄今为止在国内举办的规模最大、档次最高、专业性最强、影响力最广的国际性摄影赛事。大会期间,摄影师们聚焦“好客山东”,在“天下泉城”共谋世界摄影发展大计,在“平安泰山”尽揽天下胜景,在孔子诞生地领略东方文化智慧,在墨子故里探索“小孔成像”的奥秘,在齐国故地追溯“丝绸之路”的遗风,在历史古城青州见证“东方维纳斯”的千年神韵,最后,他们将在青岛实现丝路国家摄影组织合作共赢的美好愿景。

  昨日,摄影师们分成五路,青岛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黄岛区20多个拍摄点,对海滨风光、城市风貌、历史文化、民风民俗、工业发展等进行重点拍摄,将青岛中西合璧、宜居幸福、繁荣发展的城市形象向世界广泛传播,青岛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将因之获得提升。

  今天,大会闭幕式暨FIAP颁奖典礼、丝路国家摄影组织合作峰会及丝路国家摄影组织国际联盟签约仪式等活动将在青岛西海岸举行。现场将发布“青岛宣言”,授权青岛西海岸新区为丝路国家摄影组织联盟青岛联络处和丝路国家摄影组织联盟摄影基地。(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晓婷)

  现场直击

  德式风情展现魅力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摄影师们,深入岛城的大街小巷进行拍摄,一同领略青岛的城市魅力。

  上午9时许,在浙江路的圣弥爱尔大教堂,一组摄影师的拍摄就从这里开始。刚刚被雨水冲刷过的树木和花草将教堂衬托得更加雄伟。圣弥爱尔教堂一直是来青拍摄婚纱照的必选之地,除了拍摄教堂建筑本身,一对来自北京的新人,吸引了摄影师们的关注。几十台相机同时对准这对新人,颇有明星亮相红毯的阵势。摄影师们还与新人合影留念,送上真诚的祝福。

  “我希望拍摄一些风土人情的照片。”来自加拿大的自由摄影师张祖平是一名华侨,同时也是英国皇家摄影家学会的会员。他告诉记者,这次山东之行,他希望把 “好客山东”的人文内涵充分反映出来。

  作为青岛德式建筑的代表,德国总督府旧址博物馆也吸引了摄影师们的目光。

  经典民俗激发热情

  细雨中,摄影师们又赶往青岛民俗博物馆。剪纸老艺人的手艺“黏住”了摄影师们的镜头。戏楼上正在进行的戏曲表演、台下身着旗袍的服装表演队员,也迅速“抢镜”,引得摄影师们展开“围攻”。

  戴着斗笠挡雨的科威特摄影师Zeyad A Kh A Bouarki告诉记者,青岛的一切都非常棒,无论是风景还是人文,他都会进行拍摄。

  红瓦绿树、碧海蓝天,一直是青岛的标志性景色,国际摄影大咖们自然也不能错过。登上小鱼山,前海美景尽收眼底,海天胜景让大家频频举起相机。

  海滨风光惊艳定格

  在小青岛,在八大关,摄影师们一次次按下快门。

  记者注意到,摄影师们对周围的一切都充满好奇。 “我希望拍摄最自然的照片,不喜欢那些摆拍的镜头。 ”75岁的美国女摄影师D’Avignon与记者分享了自己的摄影心得。 “青岛是我见过最漂亮的城市之一。 ”

  昨天,摄影大咖们还到青岛市美术馆、青岛啤酒博物馆、世博园等地进行探访拍摄,全方位领略青岛魅力。

  本版照片除署名外均由旅发委提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