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五岁男童独自出门坐公交 驾驶员帮寻家人(图)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8-15 12:15:22 字号:A- A+

五岁男童独自出门坐公交 驾驶员帮寻家人(图)

  城阳一名5岁的男童14日独自出门乘坐公交车,幸被驾驶员发现及时联系民警,找到了孩子的家人,帮助“小鬼”回到家中。

  8月14日上午,刘传波驾驶910路公交车从东方城发往长城路,行驶到中黄埠社区附近时,上来一个约四五岁的小朋友,上车后一直坐在前门旁边的三人座上,不哭不闹,让人误以为是在家人的陪伴下出行的。在倒数第二站百姓乐园车站附近时,孩子突然开口说:“叔叔,我要下车。”这时车上已经没有几个人了,原先坐在孩子旁边的老人也已下车。“当时吓了我一跳,以为是不是哪个粗心家长把孩子落在车上了。”刘传波回忆说。

  刘传波将孩子留在车上,带到副站长城路站,经过询问才知道原来孩子是独自出门的,立刻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并一直陪在孩子身边以免再次走失。民警到达现场后迅速与指挥中心联系,发现在中黄埠附近有人报警说丢了孩子。民警与驾驶员陪着孩子一起等待父母前来认领。

  孩子父亲韩先生赶到现场后还没有从刚才丢失孩子的惊吓中缓过神来,情绪一度失控,年近40岁的男人泪流不止,几欲跪谢,不停地向驾驶员和民警表示感谢。韩先生说,孩子今年刚满5周岁,之前每周奶奶总会带他到姑姑家去玩,因为当日幼儿园开学了,奶奶没有如约而至,他趁着父母不注意就独自出了家门,上了公交车去姑姑家“串门”了。这才上演了开始的那一出“公交历险记”,幸亏被好心的驾驶员及时拦截下来,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