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船重工在青岛注资38亿 将打造大项目!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王 娉 2017-08-15 21:19:10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8月15日记者从青岛市科技局获悉,中船重工集团刚刚在青岛市注资38.28亿元成立中船重工集团柴油机有限公司。这是继海洋装备研究院有限公司之后,青岛市引进的中船重工集团第二个一级子公司,也是中船重工集团在青岛设立的第一个制造业企业总部。

    据介绍,自去年以来,中船重工集团对船舶柴油机制造资源进行整合,确定在青岛设立柴油机业务板块总部。公司一期整合了宜昌船柴、大连船柴和原青岛海西瓦西兰的船用大功率低速柴油机研发生产能力,形成“一总部、三基地”格局,青岛总部集研发、销售、售后服务于一体,宜昌、大连、青岛三基地负责生产制造,公司总资产达106亿元。

    下一步,中船重工集团将把旗下另外2家从事中、高速柴油机生产制造的企业一并纳入,将柴油机有限公司打造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拥有涵盖高、中、低速全系列大功率柴油机研发和生产能力的制造业基地。(记者 王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