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乘客手一抖多付二百车费 的哥不贪心主动退还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8-16 13:56:01 字号:A- A+

乘客手一抖多付二百车费 的哥不贪心主动退还

  8月14日,交运温馨的士公司鲁UT9172号出租车驾驶员史景新给公司打来电话表示,他在营运时有位乘客通过微信支付车费时多付了200元,当时他和乘客都没有发觉,直到他收车回家核对收入时才发现车费不对,但是不知道怎样将多收的车费退还给乘客,所以求助公司工作人员帮他一起想办法。

  原来,14日晚十点多,史景新从万象城拉了两名乘客到杭州花园,下车时乘客没有零钱,采用微信方式支付车费,付款时乘客黄先生不小心多输了一位数,21元的车费最后支付了221元,黄先生没有发现就下车了,此时史景新只听到手机有钱到账的信息,没有注意具体的金额,随后便开车离开了。

  当晚,史景新收车回家休息时,拿出手机核算今天的营运收入,突然一条微信付款记录引起了他的注意,“我今天没有跑长途,怎么会有221元的收入呢?”史景新仔细查看着微信上的收款记录,“最后一位乘客的车费应该是21元,乘客的下车时间和这笔221元的收入时间非常吻合,我猜想肯定是乘客在付车费时不小心输错了金额,多付了200元给我。”史景新回忆道。

  “多收了乘客的钱一定要及时还给人家,但是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归还。”史景新说,他立即给公司打电话寻求帮助,看看有没有办法能够联系到乘客。就在史景新和公司工作人员报备后不久,乘客黄先生打来咨询电话,说之前通过微信付车费时可能多付了200元,但是他自己也不能完全确认,求助公司工作人员帮他核实下。经过工作人员的信息核实,确认黄先生正是史景新寻找的那位乘客。

  在公司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史景新和黄先生相互加了微信好友,史景新通过转账的方式将多收的200元转给了黄先生。事后,黄先生对此非常感动,又通过微信红包的方式转给史景新酬谢金,但被史景新婉言谢绝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