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上半年新增就业37.2万 引进人才8.8万人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8-18 14:26:16 字号:A- A+

    17日,青岛市人社局局长纪敏做客网络在线,就上半年的人社工作与网友交流。他首先介绍了上半年,全市人社工作的进展。上半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 37.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21%;政策性扶持创业1.24万人,创业带动就业3.29万人。

    在全国率先实施补充医疗保险制度,重特大疾病患者所需特药特材数量由9种扩大至41种,覆盖病种及保障额度居全国首位,为8.2万人次参保患者支付基金1.9亿元。在全国率先将重度失智老人纳入长期护理保险范围,150余名失智老人享受到个性化照护。

    提高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居民医疗保险待遇。继续实施降费减负政策,失业保险费率由1.5%降至1%,工伤保险平均费率由0.67%降至0.51%。顺利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联网结算。

    上半年,引进人才8.8万人,同比增长17.9%。其中,引进博士和正高职称人才844人,同比增长13.7%;硕士、副高职称和高技能人才7610人,同比增长25.4%;引进外国人才3495人。

    人事制度改革继续深化。深入推进聘任制公务员试点。推进功能区职员管理改革试点。首次开展面向本土优秀人才招考基层公务员。六区、四市最低工资标准分别调至1810元和1640元。

    访谈中,有网友咨询,高温补贴、取暖补贴是否计算在工资总额里?是否记在社保基数?纪敏回复,按照《关于规范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有关劳动保险和职工福利方面的费用不计入工资总额,在计算缴费基数时应予剔除:职工保险福利费用包括医疗卫生费、职工死亡丧葬费及抚恤费、职工生活困难补助、文体宣传费、集体福利事业设施费和集体福利事业补贴、探亲路费、计划生育补贴、冬季取暖补贴、防暑降温费、婴幼儿补贴(即托儿补助)、独生子女牛奶补贴、独生子女费、“六一”儿童节给职工的独生子女补贴、工作服洗补费、献血员营养补助及其他保险福利费。因此,取暖补贴和防暑降温费不计数工资总额,不计入社保缴费基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