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德生态园9处违建板房被拆 共计2300平方米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周欣 2017-08-18 16:22:14 字号:A- A+

中德生态园9处违建板房被拆 共计2300平方米

    青岛新闻网8月18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周欣)建筑工地板房逾期未拆除,城管执法人员依法告知,建筑公司积极配合,主动拆除2300平方米违建……近日,在黄岛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红石崖中队执法人员的协调、监督下,黄岛区中德生态园38号线以西7号线以北地块上的9处违建被顺利拆除。

    据了解,该地块上的违建共17处、6000余平方米,系某建筑公司在2015年5月承建中德青年明日之城项目时,向有关部门申请建设的临时施工用房,期限为两年。这些临建一部分用于存放建筑材料,一部分用于办公和施工人员居住。

    2017年6月审批期限已过,按照有关规定,超期临建应当予以拆除。执法人员经询问调查项目负责人得知,该建筑公司承建的项目已经施工完毕,但尚未交工,执法人员随即依法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7日内自行整改。期间,执法人员多次走访该建筑公司,该公司态度积极,表示配合执法部门工作自行拆除超期临建。该公司陆续清理了部分临建板房内的建筑材料和设备,转移部分施工人员,并安排人员自行拆除。

    近日,在执法人员的监督下,该建筑公司拆除了4处大的上下两层板房,面积约1600平方米,5处小板房,面积约700平方米,共计2300平方米。期间,该建筑公司又中标该地块内的一处安置房项目,出于节约成本的考虑,该公司向红石崖中队提出申请,剩下的超期临建能否暂缓拆除,向有关部门申请补办临建手续后,继续作为新项目的施工用房。鉴于企业的这种诉求,经红石崖街道和执法中队研究决定,暂缓剩余违建的拆除,给予一定期限让企业补办临建手续。

    红石崖中队李兵告诉记者:“鉴于建筑企业提出的申请,我们也觉得拆了再建,既浪费钱又浪费时间,毕竟执法拆违不是目的,建设美丽家园,创造良好环境才是我们的目标,所以同意企业暂缓拆除补办手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