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时隔12年青岛再举办马拉松赛事 路线初步确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刘文超 2017-08-18 20:42:05 字号:A- A+

时隔12年青岛再举办马拉松赛事 路线初步确定

    青岛新闻网8月18日讯 (记者 刘文超)2017青岛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1月5日前后在岛城举行,这也是时隔12年青岛再次主办国际马拉松赛事。记者从今天举行的2017“青马”组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获悉,赛事的各项筹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扎实推进。

    会前,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全程实地查看了2017“青马”的初定比赛线路,详细了解了沿途补给点分布、医疗保障、安全保卫等情况。根据初定比赛线路,今年“青马”42.195公里的全程比赛起点设在南海路,参赛选手在出发后将一路向东奔跑,先后途经第一海水浴场、八大关现代建筑群、第三海水浴场、五四广场、奥帆中心、银海大世界、极地海洋世界、青岛雕塑园、石老人海水浴场、石老人高尔夫俱乐部、沙子口湾等岛城地标,直至崂山风景区大河东游客服务中心折返,终点设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或青岛大剧院。

    组委会接下来将本着“尽量把青岛最美的风景呈现给参赛选手和观众,尽量减少对城市交通和市民出行的影响”的原则对比赛线路进行细节上的微调。经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实地勘测并批准后,“青马”的正式比赛线路方能最终确定。

    青马”的定位是“属于市民的现代化国际马拉松”,今后每年举办一届,赛事不仅将成为宣传推介青岛的重要窗口,还有助于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增强市民的获得感、荣誉感、自豪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