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海边惊险一幕!7岁女童不慎落水 众人接力救援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王萌 通讯员 蒋建峰 2017-08-19 13:15:48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8日下午一点四十五分左右,位于市南区音乐广场东侧海岸忽然传来救命呼喊,原来是一位7岁左右的的小女孩不深落入满朝的水中。此时,正在附近休息吃饭的摄影师付守库听见呼喊,立马拿起手边的救生圈跳到海里参与救人。

青岛海边惊险一幕!7岁女童不慎落水 众人接力救援

△图为救人现场

    付守库告诉记者,在他之前已经有一位爱心人士跳到水中救起小女孩,但是由于满朝水深浪涌,小女孩落水的地方又是一个90°的坡,无法靠一己之力将孩子救出。时间长了,这位爱心人士也已经有些体力不支。付守库游到小女孩身边后,同他一起托举起孩子。此时,周边银海游艇俱乐部的救援快艇也赶到事发地,将孩子及两名施救者一起从海里救出。“如果不是快艇及时赶到,我估计我们三个人都坚持不住。”

    由于施救及时,这名疑似外地游客的小女孩身体已无大碍。

青岛海边惊险一幕!7岁女童不慎落水 众人接力救援

△众人将小女孩救起送往岸边

青岛海边惊险一幕!7岁女童不慎落水 众人接力救援

△图为施救者付守库

    施救者付守库今年48岁,山东菏泽曹县人,已经在青岛工作生活了10年。这个小姑娘已经是他今年从海里救出的第四人。据他介绍,身为侯丰摄影团队中的一员,他常年在海边从事摄影工作。由于海边经常发生失足落水事件,原本是 “旱鸭子”的他于几年前参与市里的游泳救援培训,并成为侯丰海岸救援队中的一员。之后便经常奋不顾身地参与救援活动。

    事发当时,同为摄影师的妻子恰巧看到了丈夫跳水救人的一幕,她也拿起相机拍摄了二十多张相片。“但是她太为我揪心了,我回头一看,相机里的照片全是虚的。”尽管在救援过程中付守库也呛了好几口水,面临着巨大的危险,但他说,每当听到有人呼救,他都不会顾虑太多,救人是第一位的。

    上岸之后,付守库原本想与另一名参与救援者交流,但就在低头拧身上水的功夫,那位救援者默默走了。

    (记者 王萌 通讯员 蒋建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