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环卫工带患病孙子工作:木板当伞 没到点不能走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畅 2017-08-20 07:01:23 字号:A- A+

    19日下午,一场急雨突袭青岛。在青岛市延安一路路边的角落里,一名蜷缩在三轮车内的环卫工正努力地将一块木板向上高高撑起,为孙子遮蔽风雨,双手累的实在撑不住了,就用头顶一会。

环卫工带患病孙子工作:木板当伞 没到点不能走

    这感人的一幕让人动容。

    据了解,这位环卫工姓韦,今年55岁,来自枣庄山亭。她的孙子叫海洋,今年11岁,患有智力障碍,需要时刻看护,所以,每次外出扫街,她都要将孙子带在身边,无论刮风下雨,如此往复。

    “咱干的就是这个活,没到点,下雨咱也不能走。”眼看雨势越来越急,韦女士的眉头紧锁起来,但对雨中守护好这条马路,她的言语之间依然透露出不屈的倔犟,再苦也要坚持。

    然而,大雨给她们带来的困境只是他们与生活抗争的一个缩影。生活中,她的遭遇远不止于此。

    儿子因生意遭遇滑坡,与妻子离婚后失踪。为了给孙子治病,韦女士选择到青岛做环卫工。而身体一直不好的老伴尽管刚做完手术,由于没人照顾,却只能自己在家休养。

环卫工带患病孙子工作:木板当伞 没到点不能走

    “我不能撒手,孩子太可怜了。不能没有依靠。”尽管生活遭遇诸多不幸,韦女士并没有放弃……

    如果您想帮助韦女士和孩子,欢迎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