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办证网约车司机达3549名 5家平台取得许可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2017-08-20 14:22:22 字号:A- A+

    晚报讯 岛城现有多少持证网约车驾驶员?日前,记者在市运管局副局长王伟利和城市公交客运管理处处长马永刚做客政务在线时,了解到了目前我市办证网约车司机的确切数量。

    2014年 “专车”迅速在全国各大城市发展起来。在方便了乘客出行的同时也暴露出一些问题。为此,2016年7月底,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交通运输部、工信部、公安部、商务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国家网信办7部委颁布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规范发展网约车,明确了“一城一策”的原则。为了贯彻国家出租汽车行业改革政策,促进网约车新业态的发展,我市成立了深化行业改革工作领导小组,遵照国家政策、参照外地经验、依照本地实际,制定了《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青岛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关于查处非法营运行为涉及私人小客车合乘认定的意见》等3个文件,并于今年1月1日正式实施。同时,还完善了标准规范,优化了许可审批流程,加强了市场监管,行业发展从无序发展逐步到有序发展,乘客的各项权益逐步得到保障,从业人员的收入和信心逐步恢复,传统出租车行业的改革意愿从被动变为主动,行业发展依法依规的格局逐步恢复。目前,我市取得经营许可的网约车平台公司有5家(滴滴、神州、首约、曹操、易到),办理网约车运输证4304辆,办理网约车驾驶员证3549名。

    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行业主管部门协调各职能部门建立联合监督检查联席工作机制,制定监督检查工作计划。设立联合办公室,由各部门派出的执法人员进驻开展市场监管工作。目前对已取得经营许可的“滴滴、首约、神州、曹操”等四家网约出租车平台公司办公场所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同时重点在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旅客集散地、重点区域开展专项执法检查行动,进行执法监管。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网约车市场监管的力度,创新执法手段,确保网约车市场规范发展,保障乘客合法权益。(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