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倾千万身家 85后卖房建养老院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 2017-08-23 22:45:52

“为了父母,我要做不赚钱的事业”

8月23日上午,青岛新闻网记者来到城阳区王沙路,见到了这位85后院长。第一眼看到李学洋时,他正拿着锄头,和妻子杨莎莎在菜园里锄地。上身穿着蓝色T恤,脚蹬一双皮子凉鞋,戴着黑框眼镜。面前的李学洋格外朴实,跟记者脑海中西装革履的院长形象完全相左。

见到记者走进后院,李学洋放下锄头迎上前来。他一边擦汗一边解释:“我们要腾出菜园的一部分地,给老人建个小花园,让老人经常散散步,放松心情。稍等一会儿,我清理完这一块地,马上就来。”原来,为了节省人力开销,像清理菜园这样的体力活儿,都是李学洋亲自上阵。过了10分钟,李学洋忙完手头的活儿,这才停下来休息片刻,和记者聊起他的故事。

李学洋老家河南许昌,当过兵,转业后来到青岛当司机,后来涉足金融行业,靠着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赚下第一桶金。之后创业,自己当老板。2013年的时候,李学洋就身家千万,住的是山东路上的豪宅,开的是保时捷卡宴。

“生意风风火火,为什么办养老院?”说到这,李学洋抬起头若有所思:“为了父母。”他告诉记者,他老家是许昌的农村,父母都是农民,常年劳累。在青岛当司机的那些年,他还经常回老家看看父母,而做生意后,他回家的次数就越来越少。有一段时间,他连续两年半没回家看看爸妈。一边是生意的忙碌,一边是对父母身体的牵挂,那时的李学洋格外纠结。

2013年,在别人看来事业有成的李学洋突然决定转行。他和妻子商量,要建一家养老院,把双方父母都接过来。周围的朋友都非常诧异,而李学洋很淡然,他说:“对我来说,金融行业是一份工作,除了赚钱就是赚钱。而建养老院则是一份事业,能让老人安享晚年的事业。为了父母,我要做一份不赚钱的事业。”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