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倾千万身家 85后卖房建养老院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 2017-08-23 22:45:52

“老人高兴,我就满足”

如今,养老院已经运营了两年半。虽然过程坎坷,但总体还算顺利。可喜的是,现在养老院开始收支持平,这让夫妻俩很是欣慰。

李学洋说:“养老院的人工成本加老人的生活费用,一个月有将近7万元的支出。加上政府补贴和老人的交费,收支平衡已经很不错了。”据他介绍,收支平衡也意味着养老院开始走上正轨,接下来他要潜心研究经营理念,把嘉馨养老院做成他心目中的“田园式养老院”。

什么是“田园式养老院”?李学洋告诉记者,这么多年来,他跟很多老人交流发现,上了年纪的老人要求并不多,吃饱喝足即可,但大多数老人都不想在养老院被限制自由。李学洋说,在他的养老院里,只要有子女或护工陪同,老人可以自由出入养老院,外出赶集、逛街都可以。为了给老人提供足够的活动空间,养老院多数老人都住单间。在养老院,老人吃的都是菜园里李学洋自己种的蔬菜,“田园式”即如此。

采访过程中,一位在养老院住了两年多的老人告诉记者:“不知道为什么,来这里我就是胃口好。来这里之前,我150斤,现在我涨了10斤肉。”老人名叫朱德智,今年96岁高龄了,是老红军,打过侵华日军,经常和李学洋聊天,讲自己的抗战故事。说到眼前这个刚满30岁的年轻人,老人语重心长地说:“小两口很孝顺,办养老院不容易,你们多给他宣传宣传。”

听了老人对自己的评价,李学洋说:“老人高兴,我就满足了,再累也值了。”

本网独家稿件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