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倾千万身家 85后卖房建养老院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 2017-08-23 22:45:52

“事业并不一帆风顺,但车到山前必有路”

其实,早在2009年,李学洋就开始关注养老行业,2013年才正式决定转行。经过一年的准备,2014年年初,夫妻俩在城阳区王沙路上找到了一处带院子的楼房,这里交通便利、空气清新。随后,李学洋解散了公司,将资金全部投入到了养老院。他们用女儿嘉馨的名字命名养老院,一方面寓意养老院“像家一样温馨”,一方面也希望养老院和女儿一起茁壮成长。

虽然转行转得很顺利,但李学洋夫妻还是拗不过“万事开头难”这一句老话。接手大楼以后,摆在夫妻俩面前的第一个困难出现了——这栋楼已经建成好多年,水压难以满足消防设施需要,要想建院,消防要过关。为了老人们的安全,李学洋一咬牙花了100多万元打了一口井,建了一套独立的消防系统。接下来是房屋装修,小两口又忙得不可开交。

过了几个月,李学洋夫妻的养老院正式开张。虽然没有大面积宣传,但李学洋的养老院还是迎来了不少老人。到2017年,养老院入住的老人已达40多人。虽然老人不断增加,可因为入住率低,加上前期投入太多,李学洋的养老院一直入不敷出。为了补贴养老院,他先后把房子和包括卡宴在内的4辆车都卖了。没了房子,一家人都搬进了养老院住。

最困难的是2016年,为了方便老人看病拿药,李学洋夫妻决定办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要办证,养老院的许多设施就需要跟着更新,再加上方方面面的投入,让养老院面临资金链断裂。也就是在那时候,发生了文章开头的一幕——家里连孩子上幼儿园的600元学费都交不上了。

以前不缺钱的李学洋开始为钱发愁,夫妻俩一度想要放弃,但想到养老院里的老人们,他们又不敢轻易放弃。妻子杨莎莎说:“事业并不一帆风顺,但我们相信车到山前必有路”。就在两人陷入绝望之时,转机发生了,一位在青岛做生意的河南老乡听说他们的创业故事后深受感动,向他们伸出了援手。这位老乡拿出了本想买房的30万现金,并鼓励小夫妻说:“这笔钱投进去可能血本无归,可我不在乎,你们做的是善事,我没有不支持的道理。”

就这样,养老院靠着这30万元,办下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李学洋和妻子也成功挺过了2016年。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