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红岛打造生态新城 建全国首座全地下污水厂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 2017-08-24 14:32:07

红岛打造生态新城 建全国首座全地下污水厂

青岛新闻网8月24日讯(记者 徐恺 通讯员 肖璐)日前,为推动宜居幸福的现代化生态新城建设,红岛经济区正式吹响了打造“美丽红岛生态新城”的号角,作为全市致力打造的创新支点和创业高地,历经十年发展,昔日的盐田荒滩正在向着美丽青岛示范区的宏伟目标加速蝶变,生态成为这里最鲜明的绿色徽章,一座宜居幸福的现代化生态新城正在从画卷迈向现实。

推进全国首座全地下式污水处理厂建设

今年以来,青岛高新区抢抓水环境治理“提速年”,积极推进污水处理厂建设,大力实施河道截污治理工程,全面改善、提升水环境质量。

近日,青岛市环保局高新区分局来到高新区地下污水处理厂,现场推进相关验收工作。该厂一期工程总投资5.6亿元,设计出水水质可达到一级A标准,建成后可实现污水进水量3.3万立方,达到污水处理能力每日18万吨。同时,为避免污水厂泥垢造成的二次污染,环保分局正在积极协调设置污泥综合处理处置设施。

青岛高新区北控水务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胡凯宁表示:“高新区地下污水处理厂是全国首座全地下式污水处理厂,现在日均处理量在4万方左右。”

除了污水处理厂工程的有序推进,青岛高新区也在河道治理方面下足功夫,严格落实“河长制”“水十条”,分阶段提出水环境质量改善目标。其中,河套街道8个社区敷设污水管网,居民生活环境明显改善;总投资3100多万元的桃源河河套段河道治理工程将于年底前完工,规划河道绿化面积达15.62万平方米。通过河道治理工程的实施,全力实现“水清岸绿、人水和谐”的水生态环境。

青岛市环境监察支队高新区大队三中队中队长陈占昌说:“我们采取多种措施,首先对辖区重点污水企业采取定时与不定时的监管,保证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确保污水达标排放,另外对辖区流域进行巡查采样分析,通过以上种种措施,目前辖区水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1  2  3  4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