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红岛打造生态新城 建全国首座全地下污水厂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 2017-08-24 14:32:07

红岛打造生态新城 建全国首座全地下污水厂

打造“绿色工地”实施超低排放工程

为保障辖区空气质量,青岛高新区打造“绿色工地”,实施超低排放工程,园区大气治理取得明显成效。

日前,高新区环保分局联合青岛金茂智慧新城等两家项目工地进行“绿色施工”试点,对建筑工地道路全部硬化,工程渣土用抑尘网进行及时覆盖,同时,引入多功能脑雾炮机等科技手段加强工地现场的扬尘治理,并在工地内部运输通道加装自动喷淋设施,让运输车辆干净的驶出工地,避免道路受到运输车辆带来的渣土污染。

中建五局青岛金茂智慧新城A2地块项目执行经理罗鑫洋介绍说:“在土方开挖阶段,我们是所有车辆必须清理干净后才可以上路,我们现场全场设置了喷淋系统,对整个场区360度无死角的一个降尘处理。”

除了在工地扬尘治理上出实招,为进一步改善环境控制质量,青岛高新区投资1300万元,推进实施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对10吨/时以上燃煤锅炉和煤制气窑炉的除尘、脱硫、脱硝设施全部进行升级改造,燃煤锅炉的污染物排放浓度大幅下降,窑炉设施去除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和烟尘(颗粒物)的能力大幅提升,实施超低排放工程取得明显成效。

青岛市环境监察支队高新区大队一中队中队长马云飞说:“环保分局完成了三家重点企业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工作,6家企业的有机废气治理工作现已完成一半,联合有关部门不断加大扬尘污染控制力度,牵头修订了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预案,牵头开展应急响应工作,努力减轻重污染天气的影响。”

1  2  3  4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