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中车四方中标北京新机场线市域快轨项目(图)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8-30 21:24:52 字号:A- A+

中车四方中标北京新机场线市域快轨 时速160公里

中车四方研制的CRH6F城际动车组

大众网青岛8月30日讯 日前,中车四方股份公司中标北京新机场线市域快轨项目,将为项目研制提供10列8编组市域快轨列车,计划于2019年9月投入使用。据悉,该项目是国内首条将时速160公里速度等级和全自动运行技术相结合的市域快线,全程41.36公里,将打造北京新机场与中心城“半小时交通圈”。

据介绍,北京新机场是建设在北京市南部大兴区与河北廊坊市广阳区之间的大型国际枢纽机场,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大标志性工程。北京市域快轨新机场线是北京新机场的重要配套工程,也是京津冀一体化交通的重要线路。作为服务于新机场航空客流的专用线路,新机场线是连接北京新机场与中心城之间的市域快线,线路最高运行时速160公里,并采用全自动运行技术。因为承担新机场大量国际游客运输任务,该线路也被称为“国门线”。线路全长41.36公里,北起北京三环的草桥站,中间设磁各庄站,南达新机场北航站楼站,仅设3个站点,远期预留南航站楼站。

据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城轨事业部副总经理邓泽平介绍,北京新机场线采用的市域快轨列车,将以CRH6F城际动车组技术平台为基础打造,最高运行时速160公里。列车既具备载客量大、快起快停、快速乘降等地铁车辆的优点,又拥有速度快、舒适性高等高速动车组的优势,特别适合市域快线“快速、大运量、公交化、乘坐舒适”等运营需求。同时,列车将具备全自动驾驶功能。

新机场线快轨列车采用4动4拖8节编组,在结构设计上,车厢长度仿照地铁A型车,中间车为22.8米,宽度仿照高速动车组列车,为3.3米;同时借鉴高速动车组的座椅设计模式,每节车厢设64个横排座椅,列车最大载客量为1538人,兼容了地铁A型车载客量大和高速动车组舒适性好的优点。作为机场快轨线路,北京新机场线实现了城市候机楼与机场的无缝对接,列车将专设一节车厢为行李车,乘客在始发站可办理值机和行李托运业务,实现人与行李提前分离。据悉,通过技术创新,中车四方股份公司搭建了我国首个城际市域动车组平台,研制形成了时速100至200公里不同速度等级、不同编组形式的系列化城际市域动车组产品。除了北京新机场线市域快轨项目,中车四方还为长株潭、广珠、宁波-余姚、上海金山、河南城际以及温州市域等量身打造城际市域列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