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超前布局未来发展重点领域 空天海洋在列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8-30 21:38:05 字号:A- A+

大众网青岛8月30日讯 (记者刘宇昕)30日,青岛市发改委综合处处长孙杰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栏目,介绍青岛市经济运行及供给侧改革推进情况。孙杰介绍,“十三五”时期,立足青岛产业发展基础,青岛主要确定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与新材料、生物、绿色低碳、数字创意等五大产业,并超前布局了未来将重点发展的空天海洋、信息网络、生物技术等领域,将多措并举努力推动新兴产业发展壮大。

有网友咨询青岛新旧动能转换方面的信息。孙杰表示,今年以来,从产业角度,在转换方面确实有一些新的变化,或者积极因素。农业方面,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和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市加快建设,30万亩粮油生产功能区和30万亩高效设施农业生产功能区全面启动。制造业方面,高技术产业和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1.5%和11.3%,分别高于规上工业增加值4.1和3.9个百分点。服务业方面,服务业增加值增长9%,同比提高0.2个百分点,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54.6%,同比提高1.6个百分点。水路货运周转量增长15.4%,高于全国、全省8.3和2.5个百分点,航空旅客吞吐量1310.9万人次,增长14.6%。旅游消费总额825.5亿元,增长13.7%左右。保费收入增长25.3%,规模和增速均在五个计划单列市中居第2位。据了解,今年以来,青岛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积极因素不断增多,发展质量稳步提升。从生产总值看,增速高于一季度和去年同期,达到全省平均水平。上半年全市生产总值实现5075.1亿元,增长7.7%,高于去年同期0.3个百分点,较一季度提高0.5个百分点,高于全国0.8个百分点,与全省持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